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易到用车最新版 将实现100%派单成功率

易到用车最新版 将实现100%派单成功率

2016-04-28 17:01:4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付博   

4月27日下午,北京国际车展乐视生态展厅,作为乐视汽车生态重要一员的易到用车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CTO(首席技术官)汤鹏进行了主题为《大逆转》的演讲。他引用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咨询集团提供的数据宣布,易到目前已经直逼优步,在几个关键指标上基本与其并列第二。至于神州专车,则已经被易到远远超越,在某些指标上,易到甚至已经是神州的近10倍。“接下来,易到将继续深耕服务体验进一步超过Uber。”汤鹏说。艾瑞数据的有关负责人也到现场为易到发布这一消息站台,并解答相关问题。

汤鹏还宣布,易到近期将上线乘客端7.0版本和司机端5.0版本,发挥易到平台的独特优势,给用户和司机更优质的全新体验。同时,易到还将打造行业首个风控征信平台——易盾系统,它将有效地遏制刷单行为,更好的为共享经济这一新的经济形态保驾护航。

一场互联网史上的惊天大逆转

艾瑞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4月3日当周,易到用车的周活跃用户数约135万,和Uber持平,并列行业第二。从数据图可以清晰的看到,易到从2015年11月重新开始发力,到2016年4月,在周活跃用户量上追直逼优步,是神州专车30万的周活跃用户量的4.5倍。以整个一季度的平均数据对比的话,易到为77万,接近优步的107万,神州专车只有32万。

易到用车最新版 将实现100%派单成功率-图1

易到用车最新版 将实现100%派单成功率-图2

艾瑞数据还显示,从今年1月起,易到用户周使用频次就已超过Uber。4月3日当周,易到用户的周使用频次为1133万,超过Uber的927万,是神州专车120万的近10倍。以整个一季度的平均数据对比的话,易到为914万,超过优步的826万,神州专车为132万。

易到用车最新版 将实现100%派单成功率-图3

易到用车最新版 将实现100%派单成功率-图4

此外,从今年1月起,易到用户的周使用频次稳超Uber,与之前的周活跃用户数相比较可以得出结论,易到用户留存率更高,忠诚度也更高。

此外,艾瑞数据显示,从周使用时长对比来看,易到的数据远高于优步和神州,这说明易到APP对用户的使用粘性更高,用户与平台的交互时间更长,这是追求交互的人性化体验和只重效率的工具化体验之间的差距。如果以入口价值来衡量,在易到实现用共享出行接入更多生活服务的可能性远比另外两家大。

易到用车最新版 将实现100%派单成功率-图5

从艾瑞的数据可见,随着几个月来易到的强势回归,目前的专车市场已经呈现滴滴、易到、优步“三强争霸”的局面,神州专车已经和其他三家完全不在一个层次,被远远甩在后面,“必须承认,行业的第一名是滴滴,谦虚的说,我们现在和Uber并列第二。至于神州,我们现在已经不太关注神州的数据了。”汤鹏说。

发布会上,汤鹏具体介绍了目前易到所取得的“战绩”:从去年11月开始充返活动之后充值额已经超过23亿元,日订单量达到60万+。

由此可见,易到年初制定的“今年实现行业第二”的目标基本已经提早完成,实现贾跃亭和周航曾经提出的百万订单的目标指日可待。 可以说,易到在乐视生态下,仅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一场互联网史上的惊天大逆转。

易到何以绝地反击、上演大逆转?

那么,易到是如何实现这场大逆转的?汤鹏表示,这是易到领先的共享出行平台模式和乐视生态化反的力量共同导致的结果。

易到作为在2010年打开中国专车市场的开创者,在CEO周航的带领下,坚持汽车共享的理念,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成为国内共享出行服务的先驱和倡导者。不过易到曾经在2015年的专车行业竞争中一度处于劣势,随着去年10月份乐视以7亿美金入股易到,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占股70%),易到开始绝地反击、强势回归。

当然,此次易到的重新崛起是和其加入乐视生态,获得资金注入之后推出的价格优惠举措密切相关,去年11月底,易到开始实行“充多少送多少”的优惠政策,上不封顶,再加上整体降价政策,使得易到的专车价格比原来下降了60%,与其他几家友商相比,价格不再是用户选择易到的障碍,这给易到的再度腾飞创造了有利的先决条件。

不过,真正让易到能够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创造出远超神州、直逼优步的奇迹,更主要的是易到本来就具有的独特基因和特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司机汇聚到其平台上。

在加入乐视之前,“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就是外界公认的易到特色,而这些特色的取得,是与易到一直坚持的模式和理念分不开的。

易到认为,领先模式的关键是坚持体验第一,而共享出行体验的核心关键是“信任”。易到相信,要消除陌生人之间的隔阂,打破陌生人之间习惯性的防备、猜疑,让他们彼此尊重、互相谅解,建立一个信任的平台,才能真正实现共享出行。

正如易到CEO周航所说,如果共享经济是大势所趋,那么我们需要创造超越工业时代标准化的新体验,倡导一种共享经济的新文明。这种体验首先应该是充满个性、有惊喜、满含期待的。在这其中,消费者与供给者的关系是平等的,消费者和供给者之间都需要彼此尊重,服务应该是真诚的、充满情感的、个性的,这样用户才会忽略共享资源“非标准”属性带来的小问题,而投入到一种对于情感、惊喜和期待的体验中。有了平等的关系,合理的平台机制使得陌生的人与人之间愿意基于信任关系进行交易;供给者才能真正用心真诚的服务,反之用户也会用包容的态度去理解和解决服务中的问题。

任何一个平台不应该榨取社会本已经很薄弱的信任关系,而是去推动这个信任关系,没有这些推动力,把人都固置在一个空间里,给他一个很安全或者很稳妥的保障,实际上是扼杀了这个社会向前和建立信任的机会。

易到的服务模式和特色正是在这样一贯的理念下确立和强化的。易到是目前几家主要的网约车企业中唯一一家允许乘客和司机双向选择的,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平等和互相尊重,再加上乘客和司机互相可以进行评价、收藏等机制的设置,使得易到用车形成了对于司机和乘客素质的有效管理和提高。

在加入乐视后,易到在“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产品服务特色之外,通过“充多少送多少”的优惠政策,又具备了“低廉的用车价格”的优势,消除了价格阻碍,使得易到的服务优势得以迅速放大,再加上乐视生态为其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增值和化反效应,由此成就了易到这几个月来的突飞猛进。

继续深耕服务体验,用户、司机两端全新升级

易到是模式领先的差异化的共享平台,而为了保持这种优势,让用户和司机的体验再升级,汤鹏宣布易到将在近期全面升级为乘客端7.0版本和司机端5.0版本。届时用户将能感受到更具温度、更具效率的用车服务体验,专车司机也将感受到更加平等自由、更有效率接单的愉悦体验。

“行业变革的本质是用户需求层级的上升。谁能同时满足现有需求和潜在的下一层需求,谁就会成为行业变革里的引领者。易到从开始到现在,每一次努力和改变,都是围绕着用户需求而展开的,也一直都是在主动的改变着行业的格局,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用户更高层级的需求。”汤鹏在发布会上表示。

新的用户端7.0版本和司机端5.0版本主要在效率、温度感知和生态体验三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和优化,保持并强化了易到所特有的差异化服务,比如支持用户和司机双向互选、双向评价,支持用户定制个人用车喜好、为他人订车、机场CIP通道、双向评价体系、收藏司机等个性化需求,让用户感受到更有温度的高品质专车服务。“地球上只有易到在做自主选车

98.2%的用户选择自选,能够通过软件内的IM安静的沟通,也只有易到在做。”汤鹏说,“也只有易到在做收藏司机,我们的逻辑,不是只会惩罚得了差评的司机更不是对司机进行军事化、机械化的管理。超过4亿个点赞,超过4100万个收藏,这就是易到用户和司机之间的信任。”

其他具体的创新如:新增指派订单的服务,用户可让系统根据综合维度帮忙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辆;提升用户下单响应效率,用户可在4步、20秒内完成订单,车辆可5分钟到达;优化IM、增加虚拟号码,升级用户隐私保护,免电话打扰;体验丰富的乐视生态服务,比如通过最新的乐视EUI系统,使用乐视手机的用户,还可以体验唤醒式语音叫车服务,无需开启APP,只需对着手机说“我要叫车,从三里屯到后海”即可完成订单等功能……

司机5.0新版主要是在保障司机自主经营、自由选择方面进行了优化,比如司机可以自主选择接单方式,可以选择系统指派,也可以选择自己抢单;自己可以随时在范围内(如舒适以下)调整车辆级别;自己决定给乘客的折扣;自主升级提现周期(最短7天提现)等。让易到专车司机在有更多自由空间享受愉悦工作心情的同时,提高接单效率和成功率。

另外,从5月1日起,易到全线车型可按接单量、评价等综合指标获得佣金返还。

“‘白手套’‘开车门’只是表面形式的奴役,对司机进行军事化的管理不叫共享出行,穿着制服也不代表安全。只有心甘情愿的真诚服务,才能打动用户,才有共享的快乐。而我们相信只要给司机合适的平台和鼓励,他们都会成为好司机。”汤鹏表示。

打造行业首个风控征信系统,保护共享经济新商业文明

由于易到理念和模式的核心是推动社会信任的建立,所以如何从防范和惩罚的角度阻止和杜绝破坏平台信任的行为就显得十分重要。

这几年专车行业发展迅猛,业务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同时,专车行业也出现了很多风险与不和谐的声音,比如安全问题、司机刷单、骗补贴等等。这些行为让平台蒙受了损失,也损害了用户和司机对平台的信任关系。正是出于这些背景和原因,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汤鹏在车展上宣布,今年6月,易到即将推出易盾征信系统。

完善的征信体系可以将专车交易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最大限度地排除在外,“对那些利用别人和平台的弄虚作假、破坏公平的行为,我们不能容忍,为了绝大多数参与共享的善良的人们和勤劳的司机,我们要做出改变。”汤鹏说。

据悉,易到技术团队通过对10320000个订单采样的分析,建立了300余个刷单模型,在这些研究基础上开发了易盾系统,易盾系统凭借设备指纹技术,可信身份信息系统与人脸识别系统,对司机的可信行为建立分值进行风险评测,从而解决如今市场上的司机行为难以控制的混乱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易盾有别于一般的平台风险管理和司机资质管控,它是基于大数据采集和分析平台,根据以往收到的数据中不同场景建立几十种反作弊规则,及时发现新的风险与问题进行实时拦截、智能处罚。

“易盾今天由易到创造、发起,但在不久的将来,这同样是一个共享的平台。易到希望更多的友商和共享经济相关行业能加入易盾这个开放的诚信联盟,去共同创造一个平等、互信、彼此尊重的健康环境。”汤鹏说。

汤鹏解释说,未来在易盾平台上不良交易的用户信息,也会反馈给整个行业内。通过不断建立完善的失信惩罚机制,让信用评级较低或者因失信被降低评级的人受到限制和惩罚,付出昂贵的失信成本,抵制失信行为。如此一来,专车行业将形成良性循环,使得交易越多、数据越详实、风险越低、用户的使用效率越高。

生态专车将创造全新的模式和体验

此外,汤鹏希望大家留意易到即将推出的生态专车,他透露说,生态专车将具备独有的生态跨界模式,会在各个方面和乐视生态全面打通化反,给用户和司机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价值。我们现在可以想象的,这些全新的体验可能来自北京车展的LeSEE超级汽车、来自车上的娱乐硬件+内容,来自乐视和易到会员权益全面打通,来自LePar俱乐部,以及和其他乐视子生态、子业务的化反,甚至与外界更多合作方的协作等。

其实,加入乐视生态这几个月来,易到已经在不断深化和乐视各个子生态的融合协同化反,比如“1.7专车节”的大获成功就和乐视生态提供的丰富多彩的生态奖品密切相关;414“硬件免费日”中5400万充值额的成绩,也是在乐视生态的支持下取得的;易到还和乐视体育合作推出易到中超专线;420发布会上,乐视董事长贾跃亭通过语音唤醒乐视超级手机上的易到用车应用,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接单并将超级汽车LeSEE开到舞台中央的场面,已经让外界看到了易到在乐视生态中的重要角色和作用。即将到来的生态专车将会让易到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想象空间。

乐视也已经宣布,乐视的创新电动车分时租赁平台——“零派乐享”,要基于分时租赁业务建设充电桩网络,实现电动分时专车与易到共享电动汽车车辆资源及充电资源,实现“没有独占,只有共享”的社会化运营。

此次北京车展,乐视成为首家参加车展的互联网汽车厂商,也首次将生态的概念带入北京车展,LeSEE乐视超级汽车展台不仅成为人流量最大的驻点,而其展出的LeSEE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车及其生态中战略伙伴FF 展出的 FF ZERO1、阿斯顿•马丁第二代乐视车联版Rapide S等三款“战车”亦成为本届车展上最吸引眼球的互联网汽车产品。乐视各大子生态也纷纷在展台亮相,向观众全面展示乐视生态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