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

2016-04-28 16:18: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庄锋丽   

2016北京车展上,长城为我们带来了一款中型SUV——哈弗H7。这款车型填补了哈弗品牌没有中型SUV的市场空白。该车轴距为2850mm,使用2.0T发动机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该车还有长车身版的H7L,为7座车型。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2

   哈弗H7给人的总体感受,和新款汉兰达、锐界这样体型的车比,肯定是一看就小点儿,因为H7虽然轴距突出,但是长度并不突出,今后加长20厘米的H7L应该是看上去会有汉兰达和锐界的个头儿了。换个角度,H7和途观、翼虎这两个热销合资品牌车相比,又明显的大了不少,这也是理所应当的。说到7座的H7L,上市时间也是大家关心的,不过目前来看,肯定不能和H7同时或者近期先后上市了。

实际上,H7的车头是非常厚实的,机盖线条几乎不怎么下滑的从风挡向车头延伸,从稍微远一点儿的距离看过去,车头并不显得有多扁。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3

车身底边,包括车门底边全部都是无油漆喷涂的黑色磨砂塑料的设计,可能是为了强化这款城市SUV外观上的野性。实际使用中,也会降低跑烂路,以及上下大坡时路面和碎石对车身前后杠及车侧底部漆面的损伤,是比较“实用”的。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4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3

H7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的结构,采用氙气光源并配有大灯清洗功能。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6

不止于外,哈弗H7的内饰也是营造了一种非常大气的氛围,全真皮用料搭配木纹饰板给人一种视觉上高贵与优雅的感受。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7

座椅的皮质来说中规中矩,看上去不廉价也不高档。不过我觉得这都无所谓,现在我们国产的PU材质质量也相当过硬了。而更重要的是新车车内的气味很小,这也符合长城一贯的风格,似乎长城大部分车都不用担心新车车内污染的问题,这还是比较让人省心的。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8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9

关于H7的内饰:H7的内饰设计看上去还算符合这个价位车该有的档次感。小亮点有几个,比如中控台靠近风挡玻璃的根部有一个凸台,向两边延伸一直和门板连接在一起,有一种环抱感。中控台向驾驶侧微微倾斜,塑造一种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感觉。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0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1

H7仪表台上的大面积搪塑表面,摸上去有一种大纹路的粗砂感,并不是小纹路的细腻皮质感受,而且有些粘手。整个风挡玻璃下的仪表台在阳光照射下,看上去有一种斑斑驳驳的感觉,视觉效果没有达到搪塑该有的高档感。在这方面上就和做得出色的合资、进口车有点差距了。H7的低配车采用机械仪表,高配车采用全液晶基表。即便是机械仪表,也比之前的H6C H8 H9的仪表品质感有了比较大的进步。放弃了当年流行的“炮筒仪表”设计,采用平面化的设计,看上去似乎仪表没有壳,用手能直接摸到指针一样。高配的全液晶仪表比较炫,有三种主题模式可选,相对低配机械仪表的优势就是能够在两边显示蓝牙电话和音响信息,具体导航时能否显示简要的导航信息并没有测试。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2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3

H7的钢琴漆面板,质感算是中规中矩,并不亮眼,反倒是车内所有的仿拉丝铝的塑料件质感很出色。档把的左侧安放了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按键,右侧是卡槽,下方安排了密密麻麻的各种按键。中间是娱乐系统屏幕的旋钮控制区域,两边布置了两大排功能按键。让整个档把周围的布局颇有一种奥迪+保时捷的混合风格。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4

说完了很满意的乘员舱空间,再说说后备箱空间,H7轴距长,总车长突出,也就说明了大部分的空间都用来坐人了。所以后备箱在默认状态下的空间也就是一个正常中级车的空间。并没有7座SUV把第三排座椅折叠起来的进深那么大,如果想用来拉很多货肯定是不合适了,但是日常居家使用肯定是足够了。后排座椅放倒后,几乎可以形成一个平面,但是严格要求来说,后排座椅还是微微上翘。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5

定位中型SUV市场    哈弗H7新车实拍-图16

最后,我想H7的价格也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H7价格区间应该在14.98-16.98万左右。如果低配的配置足够低,那么14万起价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高配车再自己选配增加前面说的那些高端主动安全配置,选配成一个超顶配车型的话,有可能会达到19万左右。

随着哈弗H7的发布,哈弗家族的产品线再一次壮大。H7作为标准的中型SUV,不仅填补了自家产品线的空白,也让中国品牌的产品线在SUV市场得到极大的加强。该车应该将于今年正式上市,参考哈弗品牌的一贯表现,相信这款车型将具备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