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

2016-04-28 15:46:3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已成为购车主力,他们的眼光更加挑剔,喜欢那些比传统轿车更具功能性和个性的SUV车型。所以本文结合年轻一族的消费特点,挑选了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这四款SUV进行对比,希望对大家选车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1

新逍客

基于“都市幻影”理念打造的新逍客,块头在上述这几款SUV中最大,气场相对会比较足,V-Motion家族前脸和新奇骏比较像,回旋镖式前后组合灯、外抛式的前后翼子板、晶钻投射式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再配合同级独有的LED前雾灯,将整个车身灵活和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2

内饰也依旧延续了外观的时尚设计语言,环抱式的座舱内部的细节均经过了细心的装饰,全黑内饰与银色点缀的装饰件独具运动气息,很是耐看,此外,车内那块面积超大的全景天窗很惹眼。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3

驾控方面,新逍客诞生于专注SUV生产制造的CMF平台,前悬架为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架则是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还有全框式副车架连接纵梁加强底盘刚性。不得不说,新逍客的底盘规格要比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挂的缤智、昂科拉和ix25高很多,整车的操控性和过滤颠簸的能力也更强。新逍客1.2T的动力只能说够用,2.0L的直喷发动机表现不错,配合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器,不仅动力输出够畅快淋漓,6.9L/100km的综合油耗也比较经济。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4

此外,新逍客的科技配置也有着不俗的表现,3A公路稳行系统、车道偏离系统、预碰撞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应有尽有,从此也可以看出设计者研发这款车型的初衷还是为了尽可能地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缤智

缤智这车的力量感十足,刀片式熏黑双色五辐轮毂、饱满的发动机盖、飞翼式前大灯、立体双腰线搭配U型进气格栅等设计营造满满的城市运动风,值得一提还有其C柱的隐藏式门把手巧妙地融合在车窗线条之中,使得车身后部的视觉设计更为动感。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5

内饰也是专为年轻人设计,中控面板轻微偏向驾驶员,小而粗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很好,使人很有驾驶欲望,出于成本的考虑,仪表台只能够采用搪塑工艺,和新逍客一样,缤智也拥有全景天窗。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6

驾控方面,缤智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后悬为非独立悬挂的扭力梁式结构,从底盘的整体结构上来看,可以理解为一辆升高了底盘的飞度,由于SUV的车身重心比较高,所以缤智的行车品质应该还不如飞度。缤智1.5L的动力表现一般,如果想有点驾驶激情的话还是考虑1.8L的版本吧,中低段的扭矩会更为线性畅快,高版本的车型还为喜欢刺激的年轻人准备了换挡拨片。

昂科拉

作为国内推出的首款小型SUV,虽然昂科拉的车身尺寸较之新逍客和缤智都显得有些小气,但巨大的家族式盾形中网,硕大的车灯和18寸的大尺寸轮毂都足够夸张抢眼,整体看起来有些不协调,略微有些臃肿。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7

内饰部分,昂科拉采用了别克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Ice Blue冰蓝色双炮筒式仪表盘能够勾起一些驾驶乐趣,不过车厢中控台的按键比较多,整体设计感还停留在几年前。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8

驾控方面,昂科拉和爱唯欧共用平台,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非独立悬架的扭力梁式结构,整车的底盘规格和小型轿车大同小异,驾驶质感和行驶稳定性只能说是一般。昂科拉只有接近1.8L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水准的1.4T的动力版本,起步的提速感不明显,但在涡轮增压器进入工作转速后,动力充沛够用,踩踩油门后的肾上腺能够飙一把,只是6AT的变速箱有些顿挫,影响了驾驶体验。

ix25

区别于大部分现代车型顺滑的造型,ix25变得较为方正、硬朗,上扬的腰线加上有点像路虎极光的黑色A柱勾勒出动感的造型,整体外观设计诉求时尚个性。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9

ix25的内饰设计不如外观来的时尚,显得比较沉稳和简介,整体配色让人感觉舒服,高配车型还拥有全景天窗可供选择。

新逍客、缤智、昂科拉、ix25谁更合适-图10

驾控方面,ix25的1.6L车型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而只有2.0L的高配车型才配备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减振器和弹簧都做的挺软的,整体支撑性不够。1.6L的发动机带动这么大一个车身显得有些力不从心,2.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算出色,在6AT的帮助下,可以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

小结

综合对比下来我们可以发现,新逍客、缤智、ix25均拥有很高的颜值,而昂科拉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相对有些落伍。在驾驶乐趣方面,由于新逍客基于专业的SUV平台打造,而且采用了多连杆式的独立后悬挂,配合一系列的驾驶辅助设备,整个驾控力在上述所对比的几款车型中占据领先的位置。而缤智和昂科拉相当于小型轿车将底盘抬高的版本,后悬挂也均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ix25的悬挂调校不像外观那般硬朗,所以这几款车型的驾驶质感难免逊色于新逍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