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1

自主品牌发出战略反攻的最强音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2

 4月26日,中国汽车顶级峰会——“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2016年北京车展期间于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此次峰会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6中国汽车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网上车市主办,CCTV、中国汽车品牌联盟、易车网、中国汽车产经网、网通社、 网易汽车、汽车纵横杂志联合主办,万力轮胎独家协办。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3

从2012年开始,在每届北京-上海国际车展举办的 “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已构成中国汽车界独一的自主产业领袖峰会,引起业界及舆论高度关注。历年来,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华晨集团和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江淮力帆华泰众泰等各自主车企董事长-总裁全部出席,也得到CCTV、中国汽车主流媒体、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网易汽车、搜狐汽车、腾讯汽车、新浪汽车、凤凰汽车、汽车公社、网通社、一猫汽车网、汽车周刊、车市红点等各大汽车媒体、自媒体及联盟的支持。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董扬先生告诉记者,本次峰会是在经过多年奋斗,中国品牌汽车已进入战略反攻的背景下召开的。去年,长安汽车年产百万、自主品牌多款“神车”月销3-4万,中国品牌新能源车产销全球夺冠,SUV打下市场半壁江山;以吉利博瑞博越观致为代表,中国品牌汽车正在进入精品时代;以东风A9、北汽D90、广汽GA8、荣威950红旗为代表,中国品牌高端车型天天向上;中国汽车的设计已经全球瞩目;中国自主车队已经横贯欧亚大陆出征米兰世博;在社区、网络、移动、生态系统,中国的智能超级汽车后来居上;发展自主品牌正在成为民族意志和坚定国策,中国汽车横跨一路一带正在走向全球市场——这次峰会就是在自主品牌转折点全面到来时刻的一场检阅、一个总结。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5

 峰会主办方网上车市董事长、网通社创始人徐翀先生表示,“网上车市”的搜索数据显示,今天的自主车型再也不是“吴下阿蒙”,诸多自主车型与同级合资车型在技术上已趋向同质化,在价格上更达成车市性价比最高。搜索关注度数据和实际市场占比表明,选购自主车型已不是爱国口号,而成为购车者利益最大化的切实选择。今年重新创业、蓬勃向上的“网上车市”将全力为推进中国自主品牌做大做强尽绵薄之力。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6

 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发起人、中国汽车品牌联盟秘书长李潮先生说,产业新天空,业态新迭代,产品新基因。传统汽车业务和生态正在急剧解构。中国汽车品牌实现战略反转和逆袭途径何在?在汽车电商、车联网、互联网思维、O2O线下集客、大数据营销席卷而来的时候,中国汽车品牌能否借助新趋势、新技术、新思维再冲新高?海外市场、技术共享,中国品牌怎么联手拓展?突破高端豪车壁垒,中国品牌怎么冲关?冲破SUV单一车型局限,中国品牌如何切换?这些都引起了中国汽车领袖的高度关注并将在此次峰会上得到认真探讨。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7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长安汽车集团总裁朱华荣、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吉利汽车公司总裁安聪慧、华晨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同富、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网上车市董事长徐翀、以及东风乘用车、广汽乘用车、上汽五菱、北汽乘用车、上汽乘用车、海马汽车、观致汽车、江铃汽车、腾势新能源汽车等多家企业领导应邀出席本届自主品牌领袖峰会。

第五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图9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