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

2016-04-27 11:08: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据统计,我国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逐年增加,“安全”作为交通事故的关键词屡屡被提及。因此“安全”也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着重考虑的因素。汽车是用速度给人以便利、以技术给人以安全的,如果违背了这两个基本的汽车属性,再豪华的品牌、再昂贵的汽车,也无法给消费者一个保障。

因此,这两年上市的新车,大部分都配备了齐全的安全装备,不管有用的还是看起来炫的,最起码能够让消费者看起来觉得很高大上。而配备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系统的新蓝鸟,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年轻潮人的座驾,新蓝鸟酷炫的外形和科技配置一直都是它的卖点,但实际上,新蓝鸟的安全性也是非常出众的。要知道,为了让年轻人在开车的时候开的更过瘾,新蓝鸟可是配备了众多安全装备,特别是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系统,从而给消费者带来充分的放心和信任感。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图1

敏捷精准的驾控,绝佳的车身稳定性

说到新蓝鸟的安全,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车身稳定性。新蓝鸟采用带刚性稳定杆,配合高稳定减压器,从而提升了过弯时的车身稳定性,还能够将路面状况灵敏反馈至方向盘,使得驾驶时稳定性更强、更易于控制,再菜鸟的新手司机行驶在坑洼路面也能操控自如。

除了行驶时的车身稳定性,新蓝鸟还配备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行驶状况,自动调节动力与刹车,修复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再加上全新EPS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的电动转向助力随车速快慢自动智能调节,低速行驶时,转向轻巧灵活,高速行驶时,转向稳重感增加,实现了操控更精准、更稳定,无论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还是高速公路,转向都变得更得心应手。

另外,新蓝鸟还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辅助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全面的安全装备可以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图2

  1. 车辆动态控制系统)

NISSAN i-SAFETY 智能防撞技术,带来充分的放心和信任感

如果说车身的稳定性和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可以让普通消费者在驾车的时候感到安心,那新蓝鸟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撞安全系统,则会让消费者想到“黑科技”这三个字。为什么会想到这三个字?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套系统非常的智能、非常的科幻。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是日产这几年在大力推行的安全技术。这套安全系统,集合了FEB、LDW、BSW、CTA等多项安全技术,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和自动刹车三大功能,有效预警并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其中,FEB指的是FEB预警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它能够监测行驶速度与前方障碍,提前感知风险,智能加速刹车。用通俗的语言来说,就是如果你以一定的速度开车,并且恰好在看手机(当然,我们不提倡不文明的驾驶习惯),前面有人经过,然后离行人很近的时候车辆会自动进行刹车。当然,这项技术现在还在不断完善中,但即便如此,也能够看出日产在安全技术上的优势。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图3

  1. 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而LDW则说的是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它可监测路面车道,当车辆偏离行驶车道时进行预警提示。换句话说,如果你以一定速度驾驶新蓝鸟行驶在路面上时,如果在你不经意间偏离了原来的车道,那新蓝鸟就会发出蜂鸣声,对驾驶员进行预警。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图4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除了这两个,新蓝鸟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还包括了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和CTA刹车车侧预警系统,这两个功能对驾驶员的帮助也十分的大。可以说,新蓝鸟搭载的这套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对新手司机特别是女司机十分有益,甚至对一些驾驶习惯不太好的老司机,也会非常有帮助。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图5

  1. 变道盲区预警系统)

NISSAN i-SAFETY全新蓝鸟安全性能解析-图6

  1. 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总结:安全是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的部分,有了安全才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有了安全才可以去完成想要做的事情。而新蓝鸟的安全配备,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保障驾驶者安全。从这个角度来说,新蓝鸟就不光是颜值高、科技配置好这么简单,让驾驶者感受领潮驾控的同时,安全又能得到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