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功能决定驾驶体验 新逍客后悬挂全解析

功能决定驾驶体验 新逍客后悬挂全解析

2016-04-26 16:06: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候,经常过分看重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等表面配置,从而淡化了车辆的一些核心基础配置,比如说底盘。纵观国内SUV市场,大多数车型的底盘都是由轿车底盘升高后略微调校而成。而新逍客则不然,它诞生于专注SUV生产制造的CMF平台。得益于该平台,新逍客的长宽高、前后轮距、轴距均有所增加,整车构架更为合理,最重要的是底盘规格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功能决定驾驶体验  新逍客后悬挂全解析-图1

就底盘规格而言,新逍客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而且前后悬挂均配备了横向稳定杆,辅以全框式副车架连接纵梁加强底盘刚性。为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和底盘滤震的能力,新逍客前后悬的下摆臂均采用了冲压和镂空的减重技术手段,而且后悬挂还采用了镁铝合金材质的上摆臂。

新逍客和同级车后悬挂系统对比

车型

新逍客

缤智

昂科拉

XR-V

翼搏

后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对比同级别的车型来看,缤智、昂科拉等车型均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那么新逍客为啥要在一般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花心思,采用了成本更高的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呢?

功能决定驾驶体验  新逍客后悬挂全解析-图2

其实对于高速行驶中的汽车而言,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的决定性因素主要取决于汽车的基础配置一悬挂,因为大多数的车型均采用了麦弗逊式的前独立悬挂,差异主要存在于后悬挂的结构形式,所以当我们在判断一款车悬挂优劣的时候,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后悬挂上。

功能决定驾驶体验  新逍客后悬挂全解析-图3

在国内SUV车型中,后悬挂以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较为多见,结构相对比较简单,占用的空间也小。这种悬挂通过一根扭力梁来抑制车轮的上下跳动,所以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其缺陷在于因为无法调整车轮定位角度,从而影响汽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而新逍客则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相对复杂,成本比较高,而且占用空间大,但优势也很明显。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可以通过连杆调整单侧车轮的跳动姿态,除了大大缓解来自于路面的冲击以提升舒适性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可以最大限度的调整车轮定位角,辅以工程师精准的调校就能够获得良好的操控性能。

功能决定驾驶体验  新逍客后悬挂全解析-图4

综上所述,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的新逍客能够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拥有着领先同级竞争对手的表现。同时,它整个底盘的规格也相当高,再配合日产独有的3A公路稳行系统,的确对得起驾控型SUV的产品定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