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安聪慧:中国品牌崛起要突破品质关

安聪慧:中国品牌崛起要突破品质关

2016-04-26 15:32: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常方圆   

安聪慧:中国品牌崛起要突破品质关-图1

中国品牌的汽车企业,造车容易,但是造出一款好车不容易。什么叫好车?最重要的还是在于产品的品质,刚才我是听了长安汽车朱总的演讲,品质是现在自主品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理性,多一点学习,少一点弯道超车,我觉得这也是吉利汽车从这些年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今年3月份我们投放市场的SUV车型博越,上市20天订单突破3万,现在已经停止接受订单。为什么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有这么多订单?就是把质量做好,昨天刚刚发布的帝豪GS,属于这个系列的跨界SUV,应该说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吉利现在开始进入到3.0时代,就是精品时代,代表着品质。汽车工业从欧洲到美国,美国到日本,日本到韩国,汽车工业是马拉松,我们要更加的冷静,多学习,要务实,少一点浮躁。

现在我认为中国品牌的汽车工业,要有体系、流程、标准,开发出一款高品质的标杆车型,当然吉利汽车一直在持续努力和实践。现在全球有四个设计中心,四个研发中心,将近一万人的研发设计人员,同时也得到了兄弟单位沃尔沃默默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相信,吉利一定会在品质方面做好。

我觉得中国自主品牌怎么实现相互的联合,前段时间我们和长安公司联合研发油电混合动力车,这里也欢迎其他的中国品牌汽车商和我们一起参与。另外我们也积极在采购方面进行探讨,在其他各个平台方面也开始合作,所以我们自主品牌能够很好的联合和相互的支持帮助,我相信我们中国品牌汽车会一天比一天做得好。

最重要核心的一点,中国的自主品牌竞争和发展,首先解决了品质,坚持开发,掌握产品核心技术,这条路虽然极为艰难,但是也必须要经历,只有这方面品质关突破了,其他方面才会得到更好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