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京车市 »  新能源车骗补调查结果有望本月公布

新能源车骗补调查结果有望本月公布

2016-04-15 10:13: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SIR   编辑:薛莎莎   

新能源车骗补调查结果有望本月公布-图1

随着新能源骗补调查持续推进,作为骗补重灾区的大型客车补贴恐将腰斩。
已经潜伏多时的新能源骗补事件在今年被曝光后,相关部门对这一事件的核查已经进入深水区,最终结果有望在4月下旬发布。

新能源客车补贴将腰斩?

就媒体披露的消息来看,目前,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被业界认为补贴较高的新能源客车的补贴,将大幅度调整。据悉,去年,6~8米纯电动客车销量占据了纯电动客车总销量的60%,成为了骗补重灾区。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补贴远高于实际的成本后,车就不是使用的工具,而是骗补的工具。骗补的根源在于补贴超过合理成本的临界点,需要降低补贴抑制骗补,回归新能源车发展的正常轨道。”

客车企业的挑战

通过降低新能源客车补贴金额,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新能源骗补行为,也将减少大部分客车企业的利润。据宇通客车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宇通获得了高达68.56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接近净利润的两倍。
比亚迪也表示,由于新能源车型热销,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8.23亿元,同比增长551.28%,其中,电动大巴K9等新能源客车成为新能源汽车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通客车方面,去年1~7月获得新能源补贴金额,就已超过其全年净利润。
有分析认为,随着新能源客车补贴方案的逐步调整,以及2020年补贴的最终退出,企业若找不到新盈利点,利润或将受到一定影响,这对于依赖新能源业务严重的客车企业来说尤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