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汽自主斥巨资新建生产线 投产全新SUV

一汽自主斥巨资新建生产线 投产全新SUV

2016-04-05 08:50:48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旭明   编辑:金超   

在一汽奔腾现有的产品阵容中,仅有一款紧凑型SUV——X80。随着国内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且市场细分程度逐步加深的大背景下,一汽轿车规划进一步扩充SUV产品线,满足不同用户群需求。网通社从一汽轿车官方获悉:一汽集团将斥资12亿元增加生产设备并改造现有生产线,投产代号为D077的全新自主品牌SUV车型。新车定位于A-SUV,有望是奔腾品牌全新小型SUV。

好饭不怕晚 一汽自主斥巨资打造全新小型SUV(图1)

好饭不怕晚 一汽自主斥巨资打造全新小型SUV(图2)

据一汽轿车官方介绍,计划在位于长春的自主轿车扩建工程项目(二工厂),增加和改造相应的设备及配套设施,建设一汽D077产品(全新A-SUV)技术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1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该车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2.17亿元,所需资金均由企业自筹。

一汽轿车公司第二工厂位于长春高新区,目前主要生产奔腾B50等自主品牌车型,年产能达到20万辆,全新小型SUV生产项目建成后,整体产能将提升50%。此外,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强化其自主品牌的市场覆盖面,满足市场对A-SUV产品的需求,并完善整体产品结构。

好饭不怕晚 一汽自主斥巨资打造全新小型SUV(图3)

在一汽奔腾现有产品阵容中,已推出的车型包括B30、B50、B70、B90四款轿车产品,覆盖紧凑型、中型轿车细分市场,并形成了双A级、双B级产品的战略部署;在SUV领域,奔腾品牌仅有一款紧凑型SUV—— X80,在持续增长且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产品线显得过于单薄。此次计划推出的代号为D077的小型A-SUV的市场定位预计将低于X80,按照此前消息,新车有望采用X70的命名。从其产品线建设时间来看,新车最快有望于明年亮相,为后续正式投产及上市做好铺垫。

好饭不怕晚 一汽自主斥巨资打造全新小型SUV(图4)

按照规划,在“十三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在轿车、SUV、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曾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一汽轿车将锁定两大产品平台,推进平台模块化开发战略,奔腾品牌将布局8款产品,覆盖从A到B级的轿车、从A0到A级的SUV及MPV细分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