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唐山车市 »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

2016-03-23 12:20:2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海鹏   

2015年,可以用两个词来给中国汽车市场盖棺定论——“发展”+“放缓”,发展是主要基调,放缓是集体表现。除了极其特殊的SUV之外,其他车型都处在一个整体上增势减缓的大趋势之中。但是在一些更加细分的市场之中,仍然见到非同寻常的增长势头,这其中有以政策优势而增量爆发的纯电动汽车,但在现阶段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它们并不具有市场示范效应。而另外,同时在环境保护的压力下,混合动力车型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2015年末新的”爆点”出现——卡罗拉双擎上市。虽然之前关于这款车的各种消息已经满天飞,但上市时的低价格和高性价比以及丰富的配置还是带给消费者莫大的惊喜。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1

而伴随着人们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动力电池的正向认知,同时卡罗拉双擎核心技术部件的产能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这款车。最新的数据显示,卡罗拉双擎自上市到发稿前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了16000台。虽然从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总的体量来看,卡罗拉双擎的销售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细分市场来讲,这至少在销量上是一突破性的进步。曾经高处不胜寒的混合动力技术产品,如今可以真真正正地驶入寻常百姓的家庭,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人们用一款A级车的价格享受到超越期待的驾乘感受,同时又不自觉地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

卡罗拉双擎 不插电更来电

刚结束的“两会”上,相关环境方面的政府工作报告仍以“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为主要的扶植方向,而与此同时,全球第一例对纯电动汽车排放污染的罚单也已经开出……事情总是这样,当我们知道的“不同答案”越多时,我们就越接近事实的真相。媒体也开始给纯电动车“扒裤子”,他们发现电动车和排放污染最新的逻辑:“充的是电、烧的是炭”,媒体的刨根问底让舆论界的呼声也逐渐转变了方向,人们更希望能够给纯电动车和排放污染界定一个闭环式的因果关系。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2

从我国的电力组成及近几十年的发展来看,短时间内根本改变不了以烧煤为主的电能获取方式,所以,当一个煤电大国说它的电动车没有排放污染的时候,猪都开始笑了。而从保护环境的另外一个角度来考虑,五年后会有数以十万计的动力电池淘汰会给环境带来多大的压力?5年后又会不会有一套成熟、严厉而又成熟有效的法律法规来监控呢?答案是未知的,而风险也正来源于此。仅仅通过解决充电设施不完善来提高人们的使用感受显然是不全面的。

在现有的供电模式下,只有混合动力技术产品才能给出所有问题的正确解决方案。经过近20年的量产化应用,搭载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产品在全球销售了800万辆,这些低排放的混合动力车型一共节省了220亿升燃油,减少了5800万吨的CO2排放。由于它的蓄电池终身不用更换,相比纯电动汽车不会产生对环境的二次伤害。将所有的指标进行综合考量,混合动力汽车对环境的友好度要远高于纯电动汽车。

从使用上面来看,由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不需要充电桩,行驶里程不受电池容量的影响,推广条件要优于其他类型的新能源车,同时在驾驶感受上基本和普通燃油车相似。实用至上何乐而不为?因此从市场反馈可见,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接受度非常高。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3

有了产品力 价格更给力

价格,价格是混合动力车型和普通消费者之间最大也是最后的障碍,一汽丰田为此奋斗了十几年,而最终以卡罗拉双擎的上市接近解决了根本性问题。2015年10月28日,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上市,13.98万元-17.58万元将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直接拉进A级车的价格区间,最大的价格门槛消失了,卡罗拉双擎就变成消费者购车时真实考量的一款车。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4

从产品自身来讲,卡罗拉双擎有着更高一级别的外观设计和内饰配置,给人们带来的消费体验是和A级车大不相同的。首先,作为一款真正使用意义的环保节能车来说,它全车配备了LED光源,包括远近光一体的前大灯、闪电眼示廓灯以及日行灯和立体感强烈的熏黑尾灯,一方面LED光源的能耗小,另一方面它的亮度高、点亮快,为车辆在不同光线环境下的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另外,在外观上能够提升品质感的还有前后镀铬饰条以及16英寸风切削式铝合金轮毂,当然混合动力车型特有的蓝色基调的专属标识也在双擎身份的象征。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5

坐进驾驶室,它所带来的高级感不仅来自于宽敞的室内空间、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置、便于驾驶的布局,还有很多基于环保色调的内饰氛围设计。软材质的中控台包覆以及双缝线等B级车才有的配置及材质也都出现在卡罗拉双擎之上。令人愉悦的2700mm的轴距带来960mm的超大后排空间,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用车感受。而对于驾驶者,卡罗拉双擎提供了独有的电子换挡杆、混合动力仪表盘以及4.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显示屏可提供GBook导航、混合动力系统工作动力流显示等多种功能。

千锤百炼也是领先世界的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6

 

对于喜欢多种驾驶乐趣的车主来说,除了普通驾驶模式外,卡罗拉双擎还提供EV(电动)、ECO(节能)和PWR(动力)模式,不论你喜欢电动模式下的静谧或是动力模式下的迅猛,三种模式适用不同驾驶环境的模式,提供给车主非一般的驾驶体验。另外,卡罗拉双擎全系标配的换挡拨片也带来了丰富的驾驶乐趣,高扭输出的电动机与高功率输出的发动机配合默契,在20-50公里/小时的区间内加速值能够达到3.1秒,这基本上是在城市中行驶最常用到的速度范围,也是卡罗拉双擎最擅长的加速区间。不同模式的选择、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默契配合确实能够带来层次丰富的驾驶体验。难能可贵的是,这一切都是以不增加对环境的排放为基本出发点的。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7

相对于纯电动车的电池系统,卡罗拉双擎的电池更加安全而且不存在淘汰周期,一组电池就能够伴随车辆一生,丰田混合动力电池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是150万公里的正常行驶里程。电池不用插电、不用额外的保养,在用车上和普通车型一般无二。在安全方面卡罗拉双擎电池的安全度非常高,最近网上流传一组普锐斯混合动力蓄电池的实验视频流出:这块普锐斯电池历经了水浸、土埋、火烧和钻孔和高空坠落等残酷试验而始终保持“镇定”,仍可正常使用。在过去20年的800万用户中从来没有因电池而发生安全事故,丰田的电池技术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8

 

开起来有劲儿,保养不费事儿,只有普通汽油车一半的油耗而且不受充电桩的限制,卡罗拉双擎可以说是现阶段最好也是最可执行的节能车解决方案,如果在政策上能够得到相关扶持,必然会对环保用车意识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以卡罗拉双擎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车型,将以价格优势、性能优势、环保优势等产品特性,开启一个“全民混动”的新时代。

丰田卡罗拉双擎,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图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