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颜值担当DS3搭1.2T发动机 年内在华上市

颜值担当DS3搭1.2T发动机 年内在华上市

2016-03-07 09:42:0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核桃   

在2016年的日内瓦车展上,PSA集团高端品牌DS带来了旗下小型车DS  3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动力方面均有所升级。网通社从DS官方了解到,新款DS 3将搭载PSA旗下的PureTech 1.2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与新款DS 3处于同一细分领域的新款奥迪A1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1.2T更小排量发动机的新款DS 3在动力参数上小幅超越后者。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1)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2)

采用3门5座设计的DS 3定位于豪华小型两厢车市场,外观方面继承了DS品牌Wild Rubi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时尚动感。新车除了普通版本车型外,还将推出高性能版与造型更为时尚的敞篷版本。2012年DS 3首次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此次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是DS 3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将率先在海外市场销售,随后有望于年内正式在华上市。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3)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4)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新款DS 3将搭载PSA旗下的PureTech 1.2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将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最新一代EAT6速自动变速箱两种选择。目前,现款DS 3采用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88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新款DS 3所搭载的PureTech 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新车在两项数据上分别高出现款车型12千瓦、70牛米,加上传动系统的升级,新款DS 3有望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上同时展现出更加优异的表现。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5)

目前国内市场上,今年年初上市的新款奥迪A1与新款DS 3同处于豪华小型两厢车领域。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款奥迪A1 30TFSI车型可实现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的动力输出;与之相比,排量更低的新款DS 3在两项数据上分别高出8千瓦、5牛米,动力性能与新款奥迪A1不分伯仲。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6)

外观方面,新款DS 3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融入了最新的DS家族化元素,梯形“大嘴”进气格栅改为六边形,保险杠也采用最新造型设计;中网通过向外延伸的两个镀铬装饰条与前大灯相连,形成了独特的“DS之翼”前脸。同时,双人字车标被DS车标取代,突出了DS品牌的独立性。另外,新车头灯集成了连续LED指示器、新LED雾灯和C型转向灯带,搭配“鱼鳃”式LED日间行车灯,科技感十足。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7)

新款DS 3的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保留了经典的悬浮式车顶和鲨鱼鳍式B柱,车身及外后视镜均采用双色设计。新车使用了全新的铝合金“旋风”轮毂,配合车门上的镀铬防擦条,使新车侧身显得更加动感。另外,主打年轻化的新款DS 3将提供多达78种车身、车顶颜色组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选择的需求。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8)

新款DS 3的尾部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延续了简洁圆润的设计风格。尾灯更换了LED光源,3D效果的“回”字型设计加以镀铬装饰,夜晚点亮后辨识度更高。现款车DS车标下的雪铁龙英文字母标识被去掉,再一次强调了DS品牌的独立性。

颜值担当DS3换搭1.2T发动机 年内将在华上市(图9)

新款DS 3内饰的整体风格没有变化,配置上有一定提升。新车配备了具有镜面功能的7英寸彩色触摸屏,集成了GPS导航定位系统和多功能娱乐信息系统;同时,驾驶员可以通过最新的Mirror Screen系统使苹果手机CarPlay或安卓手机MirrorLink实现与车辆互联,查看车辆信息与操作。此外,新款DS 3的档把和座椅也采用了最新的设计,平底方向盘加三炮筒仪表盘运动感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