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博基尼CEO将调任奥迪 研发高性能跑车

兰博基尼CEO将调任奥迪 研发高性能跑车

2016-02-26 09:07:49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梁一平   编辑:梁一平   

大众集团旗下超级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近期即将展开高层调整,网通社从路透社获悉:现任职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即将卸任,并于3月15日正式调任至奥迪quattro GmbH部门担任要职,负责奥迪品牌高性能车的研发、销售等工作。

研发高性能跑车 兰博基尼CEO将调任奥迪(图1)

现年51岁的斯蒂芬·温克尔曼,自2005年担任兰博基尼CEO一职已有11年的时间,在他的管理下,兰博基尼业季数据逐年递增。2015年全球累计销量3,245辆,同比增长28%,再创历史新高。对于他调任奥迪的任命,有大众集团高层表示:斯蒂芬·温克尔曼拥有丰富的豪华跑车销售和品牌传播经验,他来到奥迪quattro GmbH任职,将助力奥迪在高性能车领域的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研发高性能跑车 兰博基尼CEO将调任奥迪(图2)

在斯蒂芬·温克尔曼调任至奥迪后,他将负责位于德国内卡苏姆工厂的奥迪quattro GmbH高性能车部门,负责生产的车型是S、RS、R系列高性能车和跑车。此外,奥迪普通版车型的S-line套件也是由quattro GmbH负责提供。

研发高性能跑车 兰博基尼CEO将调任奥迪(图3)

根据奥迪高性能车战略,未来奥迪全系车型都将推出S和RS版车型,从而提供给用户更多性能车的选择。现阶段,奥迪A1、A8、Q5Q7等车型均未推出相应的性能版车型,未来奥迪也将基于这些车型拓展性能车的产品系列,目前在售的奥迪高性能车也将相继迎来换代车型。

在奥迪现有高性能车型包括RS3、RS4、RS5、RS6和RS7共五款轿车,未来还将基于A8研发旗舰高性能车RS8。除传统的轿车系列外,RS还将推出高性能版本的SUV和跑车。包括基于双门跑车TT打造的TT RS计划于2017年推出,基于Q3和Q5推出的高性能版——RS Q3和RS Q5,预计在2018年左右推出。

研发高性能跑车 兰博基尼CEO将调任奥迪(图4)

同时在动力方面,奥迪目前正在与保时捷共同研发高性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2.5T V6、3.0T V6和4.0T V8等涡轮增压发动机。V型气缸夹角为90度,单缸容量为500毫升,这一系列发动机将应用电子涡轮增压器技术,未来新发动机投产后也将应用于奥迪旗下的高性能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