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福汽启腾首款SUV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

福汽启腾首款SUV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

2016-02-24 11:49:06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旭明   编辑:李超   

启腾M70后,福汽新龙马汽车第二款车型——MPV启腾EX80也已正式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旗下产品阵容。按照规划,新龙马公司规划在“十三五”末实现整车产量20万辆,并依托集团发展优势,不断升级现有产品、推出新产品。网通社从福汽新龙马官方获悉,新龙马旗下首款SUV车型将定名启腾X7,有望于今年正式上市。从车型级别来看,该车上市后将与比亚迪S6等车型竞争。

福汽启腾首款SUV-将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图1)

福汽启腾首款SUV-将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图2)

福汽启腾首款SUV-将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图3)

在此前的发展规划中,福建新龙马在未来四年内将推出包括MPV、SUV和新能源汽车在内的12款新产品,以形成在小型车市场的全覆盖,其中在SUV领域的产品部署将成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部分。近日福汽新龙马官方宣布,新研发的首款SUV车型——启腾X7,有望于2016年见出成效。这意味着,该车有望于今年首发亮相,并在后续正式上市销售。

福汽启腾首款SUV-将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图4)

得益于出色的通过性及更大的车内空间等因素,SUV愈加成为国内消费者青睐的车型类别,其中的7座SUV更是将SUV产品的空间实现最大化利用,可满足用户多成员家庭出行需求,该细分领域正发展成为新的蓝海市场。在此背景下,福汽启腾推出的首款SUV产品将采用7座布局,充分体现出市场导向的产品策略。

福汽启腾首款SUV-将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图5)

在国内自主品牌中,7座SUV车型定位主要集中在中型及以上细分市场,紧凑型SUV中采用7座布局的产品并不多见,已上市的包括北汽幻速S3,此外还有近期即将上市的力帆迈威。目前,福汽启腾X7的市场定位尚未公布,但其上市之后难免要与同级的7座SUV产品争夺市场份额。作为后来者,福汽启腾全新7座SUV将拥有更多的时间研究对手,以获得更具竞争力的车身尺寸、动力配置等。

福汽启腾首款SUV-将定名X7 有望于年内上市(图6)

在企业规划层面,作为福汽集团四大整车厂之一,新龙马汽车还将助力福汽集团实现在“十三五”末整车产量要达到82万辆的目标,新龙马公司规划在“十三五”末实现整车产量20万辆,并依托集团发展优势,不断升级现有产品、推出新产品。目前公司已顺利完成年产15万辆微车扩建项目及30万台发动机新建项目,并均已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