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宝骏一月销量猛增1.5倍 年内将推4款新车

宝骏一月销量猛增1.5倍 年内将推4款新车

2016-02-16 11:46:14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徐跃翔   编辑:林垚   

宝骏560730双重发力下,2015年宝骏品牌斩获年销超50万台的佳绩,同比增长177%。其中SUV和MPV两大主流车型分别完成14.5万和32万台,成为销售的主力军。进入新一年宝骏品牌的增速依然不减。近日,网通社从宝骏官方获悉,2016年1月宝骏品牌累计销售新车8.2万辆,同比增长147%。今年,宝骏还将继续推出共计4款新产品,其中SUV/MPV两大市场共有两款新车。

打响新年第1炮 宝骏品牌销量猛增年内推新车(图1)

打响新年第1炮 宝骏品牌销量猛增年内推新车(图2)

2015年1月宝骏品牌旗下730车型还处于销量上升期,企业单月整体销量为3.3万台,年中宝骏560正式推出,上市第二月即破单月2万台大关,宝骏品牌整体销量开始迅猛增长。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1月份,宝骏品牌依然保持了高增长态势,1月单月累计销售新车8.2万台,同比增长147%,打响2016年的第一炮。

宝骏2016年推四新车
车型 级别 时间
560 1.5T 紧凑型 2016年内
730 1.5T
E100 电动车 10月
全新微型车 A00级 2016年内
制表:网通社

在8.2台的销量数字当中,宝骏560与730销售双双突破4万台,占比高达97%,成为宝骏品牌顶梁柱。按照宝骏公布的规划,在2016年内宝骏560和730还将新增1.5T发动机车型,这台发动机的额定功率达到了110kW,动力提升明显。在新能源领域,宝骏首款纯电动车E100将在10月份投放市场,此外年内还有一款A00级车加入宝骏品牌阵容,扩大产品覆盖面。

打响新年第1炮 宝骏品牌销量猛增年内推新车(图3)

目前,在售的宝骏560全系匹配的是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宝骏560新增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1451cc,额定功率达到了110千瓦,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根据政府发布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增加1.5T发动机的宝骏560也将受到政策优惠,消费者也能从中受益。

打响新年第1炮 宝骏品牌销量猛增年内推新车(图4)

E100是宝骏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上市后将主要瞄准三、四线乡镇市场,满足农村消费者的低成本用车需求。与主流车企目前的新能源项目规划有所不同,新车拥有“双100”(时速100公里,续航100公里)的核心性能,远远优于当下乡镇地区普遍使用的“低速电动车”。性能的让步确保成本低于主流纯电动车,预计新车补贴后的售价在4万元左右。

打响新年第1炮 宝骏品牌销量猛增年内推新车(图5)

在2015年8月,宝骏二期整车工厂提前竣工投产,标志着宝骏品牌的生产产能开始释放。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宝骏基地承载着宝骏品牌制造的重要环节,宝骏基地是我们所有生产基地中的最满负荷运转的。”据了解,宝骏二期具备年产能40万辆/台整车及发动机、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加之一期40万产能,宝骏品牌综合产能将达百万,为后续销量的增长打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