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一汽马自达全新SUV年中上市 PK本田缤智

一汽马自达全新SUV年中上市 PK本田缤智

2016-02-16 09:51:22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张雪莲   编辑:陈亮   

马自达“越KOERU”概念车已于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全球首发,新车轴距与现款CX-5同为2700毫米,这款车量产版本落户于一汽马自达渠道。根据一汽马自达官方公布的消息,全新SUV将是一汽马自达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战略车型。关于这款车推出市场的时间,一汽马自达内部人士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一汽马自达全新SUV将于年中上市”。新车定位为跨界SUV,上市后将会与广汽本田缤智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一汽马自达全新跨界SUV下月上市 缤智服不服(图1)

一汽马自达全新跨界SUV下月上市 缤智服不服(图2)

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拥有阿特兹、昂克赛拉以及CX-5三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得益于这些车型的出色表现,2015年马自达在华实现了11.5%的增长,完成22万辆销量目标。由于一汽马自达仅有阿特兹一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销量表现并不理想。全新跨界SUV基于“越KOERU”概念车打造,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时尚、前卫,有望对一汽马自达扭转颓势产生积极影响。

一汽马自达全新跨界SUV下月上市 缤智服不服(图3)

目前国内跨界SUV细分市场十分激烈,一汽马自达全新SUV上市后将与广汽本田缤智和东风日产逍客等同级别车型竞争。马自达“越KOERU”概念车车身尺寸为4600*1850*150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从概念车车身尺寸来看,新车与缤智和逍客相比仅在高度方面稍占劣势,其他尺寸则优势明显。需要指出的是,全新跨界SUV轴距为2700毫米,内部乘坐空间更加宽敞。

一汽马自达全新跨界SUV下月上市 缤智服不服(图4)

动力方面,一汽马自达全新跨界SUV与CX-5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现款CX-5动力上搭载2.0升和2.5升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这款车定位为紧凑型SUV。从车型定位来看,一汽马自达全新SUV也有望搭载这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需要指出的是,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一汽马自达全新跨界SUV下月上市 缤智服不服(图5)

一汽马自达全新SUV将基于“越KOERU”概念车打造,量产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概念车有九成以上的相似度,新车有望搭载2.0-2.5升排量范围内的发动机。马自达全新SUV定位低于CX-5,高于马自达3,上市后有望成为一汽马自达旗下新的主力车型。据了解,新车计划在今年3月份国产,并将于年中上市,目前新车上市方面的工作已经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