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虹谈上汽豪华车战略 对接中国制造2025

随着CT6下线,凯迪拉克专属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活动现场,上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虹亲自到场助阵。至此,上汽集团终于拥有了世界级豪华车工厂。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唯一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工厂投产意义非凡。“随着凯迪拉克工厂投入运用,将为上汽通用全面推进豪华车战略提供坚实的支撑。”陈虹向网通社透露:“以此为契机,希望上汽通用要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

拥有奔驰的北汽、拥有奥迪的一汽以及拥有宝马的华晨都在中国建立了各自在全球范围的领先工厂。而作为国内汽车集团的老大,上汽集团此前并无豪华车专属工厂。随着凯迪拉克位于上海金桥的专属工厂投产,上汽豪华车制造体系得以全面提升。凯迪拉克全新旗舰轿车CT6已经在新工厂投产。全新的凯迪拉克工厂是一座集柔性、智能、科技于一体的世界级绿色豪华车制造工厂,代表了当今汽车制造的全球领先水平。“这个项目的顺利完成推动了上汽通用的体系能力在上一个新台阶。”陈虹说。

通过多年对外合作上汽吸收到很多经验。在陈虹看来,上汽持续多年稳坐销量冠军宝座,依靠的是不断吸取全球优势资源,坚持创新。凯迪拉克新工厂的建成,不仅将强有力地助推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实现全新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上汽通用汽车在国内汽车制造业的领先优势。而依托新工厂,上汽通用的豪华车战略将全面升级。

今年,凯迪拉克将一口气推出3款国产车型。1月27日,国产的CT6将正式上市,除了汽油版年内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此外,凯迪拉克SRX的换代产品XT5也将在新工厂投产。根据凯迪拉克规划,到2018年旗下95%的车型都将在华实现国产,到2020年将其在华豪华车市场份额翻两番达到10%。

以凯迪拉克工厂投产为契机,上汽要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步伐,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中国制造2025”是国务院于2015年5月8日公布的强化高端制造业的国家战略规划。它指出将通过“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五大基本方针,强化工业基础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要牢牢把握我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机遇,继续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强化品牌形象,努力提升车辆效益”陈虹说。

相关阅读
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CT6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37.97-69.9万

网友对凯迪拉克CT6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7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4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凯迪拉克CT6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