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在华工厂正式运营 CT6同时下线

2015年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零售销量达到79,779辆,同比增长17%。按规划,凯迪拉克将继续推进国产化进程,到2018年旗下产品95%产品将在华国产。凯迪拉克在华专属工厂在2013年正式动工建设,1月21日,这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规划年产能达16万辆。全新旗舰级轿车CT6成为在这个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先生向网通社表示:“今天凯迪拉克工厂在上海金桥竣工投产,对于通用汽车,我们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以及合资企业上汽通用汽车来说都是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CT6是凯迪拉克启动全新车系命名的首款D级旗舰轿车,也是凯迪拉克在华推出的第三款国产车型。新车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超过3米的轴距以及智能四驱系统的使用,让CT6在拥有宽敞车内空间的同时,行车更为稳定。随着凯迪拉克金桥工厂的正式竣工,CT6也成为在此投产的首款车型。此外,新车将在今年1月27日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千瓦。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台动力更强的3.0T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8千瓦,峰值扭矩543牛米,满足消费者对CT6的不同动力需求。传动部分,新车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Start/Stop启停系统。

凯迪拉克CT6定位D级豪华轿车,未来将与包括奥迪A8、宝马7系以及奔驰S级在内的传统豪强展开竞争。目前三款竞品车型均搭载3.0T发动机。以凯迪拉克CT6搭载的3.0T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298千瓦,峰值扭矩54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8升。对比三款竞品车型后发现,CT6的3.0TT发动机动力全面占据优势。 

凯迪拉克品牌CEO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已经制定“低价”策略,CT6价格将远低于竞品宝马7系与奔驰S级。目前,多家凯迪拉克在华经销商已接受CT6的预定,预计50万元起售,相比于新一代宝马7系的118.8万元、奔驰S级的93.8万元的起售价而言,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CT6借鉴了Elmiraj概念车的一些设计理念,采用了更为扁宽、层次感较强的盾形格栅。前大灯采用泪眼造型,十分夺目,星瀑式自适应非直射型LED前大灯,将车头上半部与保险杠镀铬装饰相互辉映,整体感增强。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元素的融入,使前脸看上去非常动感。CT6下侧格栅采用黑色哑光一体式设计,搭配不同颜色下包围。

从车身侧面看,CT6的车身线条修长,采用双腰线设计,加上三叉五幅轮毂的设计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后视镜设计较为修长。侧面下沿一条贯穿前后车门的镀铬装饰条,与车门玻璃上沿的弧形镀铬装饰条形成呼应关系,将CT6侧面轮廓一览无余的展示出来。延伸至侧面的前车灯和尾灯,同样形成呼应关系,使新车的整个侧面豪华感十足。

相比于前脸设计,CT6的车尾要精简一些,尾灯采用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竖条状设计,并配有LED光源,并且边缘由镀铬装饰点缀更显精致。结合前大灯组,CT6全车镶嵌208颗LED光源。在车尾的车牌区域内,整体造型与凯迪拉克全新盾牌Logo相得益彰。而双边四出的尾排给这台商务气息浓厚的凯迪拉克旗舰车增添运动气息。

CT6内饰设计巧妙运用对称与非对称式设计手法,令车舱氛围严谨而不失韵味。以中控台为代表的宽体视觉延伸设计带来更加舒展的空间感受,立体的仪表盘搭配大尺寸液晶屏以及特别的挡杆样式提升内饰的豪华感。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上搭载了多项功能按键,内部运用了木质材料、高档皮革,以及碳纤维饰板也提升整车档次。CT6内饰配色上也非常丰富,有棕色、米色和黑色多种选择。

相关阅读
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CT6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37.97-69.9万

网友对凯迪拉克CT6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7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4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凯迪拉克CT6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