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新动力 其四大车型有望搭载1.8T

在“绿动未来”战略的支持下,上汽通用未来5年将在汽车核心技术,发动机以及变速箱方面加大投资力度,相继将推出13台发动机和9台变速箱。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市环保局获悉:上汽通用金桥基地将投产一台1.8T发动机,这是上汽通用首次引入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将是一台全新发动机。参考上汽通用旗下品牌车型,未来4款车有望搭载这台1.8T发动机。

上海市环保局公布的信息显示,金桥基地将承担生产1.8T发动机的任务。目前金桥基地在生产型号为“L850”和“LGE”发动机,其中L850为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投产1.8T发动机后,“L850”发动机会在金桥工厂停产,产能将被转化成新发动机的产能。同时“LGE”发动机的产能也将减少,为新发动机释放更多产能。此外,还有一台2.0T发动机也将在此投产,与1.8T发动机共享30万台/年产能。

上汽通用旗下四款车型有望搭载1.8T
发动机 车型
1.8T 新一代君越
新一代君威
昂科威
新一代迈锐宝
以上车型均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在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当中,全新一代君越即将在年内推出,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和2.0T发动机,未来有望搭载1.8T发动机。与君越级别相仿的君威,目前动力还停留在通用的上一代动力总成,未来如若加入1.8T发动机,产品竞争力有望加强。昂科威作为目前通用的主力车型,已经推出2.0T和1.5T发动机车型,参考新车定位,未来也有望增加1.8T发动机。雪佛兰迈锐宝XL未来也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

上汽通用投产的全新1.8T发动机,属于CSS发动机系列,吸取了现在国际多项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升功率是衡量一台发动机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CSS1.8T发动机的升功率可达86千瓦/升,按照这样的计算方法,CSS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54.8千瓦,这与目前大众集团1.8T发动机参数相比,动力优势明显。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信息,CSS系列发动机是由通用欧洲和北美共同开发设计的下一代发动机。CSS1.8T发动机为四缸设计,采用16气门、缸内直喷、可变气门升程以及闭缸等领先技术。并且使用全铝缸盖、缸体和塑料油底壳等这种轻量化材质。经过多项领先技术的加持,CSS系列发动机不仅能够满足中国未来更为严苛的GB6排放法规,并且还能满足欧6C排放标准。

相关阅读
君威
君威 网友评分 : 4.64
参考价 : 17.28-25.98万

网友对君威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1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9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君威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