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6高性能版将引入国内 动力超宝马M5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公布的规划,新款A6L将于1月22日正式上市,而由新款A6衍生出的性能车RS6 Avant也即将登陆国内市场。近日,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奥迪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新款奥迪RS6 Avant将会在今年夏季引入国内市场,新车将搭载一台4.0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略高于同一级别的宝马M5。

此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先生曾向网通社透露,一汽-大众奥迪将于今年引入新款奥迪RS 6 Avant。奥迪全新RS 6 Avant是以A6车型为原型进行开发的一款高性能车。采用旅行版的车身设计以及最新的奥迪家族式前脸风格,六棱形蜂窝状进气格栅配以LED大灯,加上车身流畅、硬朗的外形,使RS 6 Avant拥有十分强烈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奥迪RS 6 Avant搭载了与新款奥迪RS 7相同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412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与这台4.0T V8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将配备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奥迪RS 6 Avant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9秒。

在豪华品牌性能车领域中,宝马M5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412千瓦,峰值扭矩为680牛米的4.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奥迪RS 6 Avant进行对比,两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同为412千瓦,而RS 6 Avant搭载的4.0TFSI双涡轮发动机拥有更高的峰值扭矩和更小的排量,从而在动力性能方面相比对手更具优势。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目前以进口销售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国产新奥迪A6L也将在1月22日正式上市。除了A6 allroad quattro与A6L外,奥迪A6系列中还有多款车型即将进入中国市场,这其中有着最强旅行车之称的RS 6 Avant将在今年夏季引入国内,而全新S6与A6L PHEV(插电混动车型)将分别以进口和国产的方式在2016年年内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40.98-65.08万

网友对奥迪A6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4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奥迪A6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