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新增“小伙伴”CS15今日即将下线

2015年长安自主乘用车产销破百,成为中国汽车历史上首个产销“双百万”的中国品牌车企。其中1-11月长安CS35、CS75这两款SUV一共销售超过32万辆,SUV车型已成为长安的主力军。长安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杨大勇向网通社表示:“2016年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年,会有更多的产品推出”。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小型SUV—CS15今日将在合肥工厂下线,新车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S15的推出将加强长安在SUV阵营的产品谱系。

长安CS15定位小型SUV市场。2015年1-11月,国内小型SUV市场累计销售新车1,539,397辆,同比增长111.5%,成为SUV市场中增速较快的细分市场之一。目前长安推出的CS35是一款小型SUV,CS15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长安在小型SUV市场实力。

从外形上来看,CS15与长安之前推出的CS35、CS75不同,并未有太多家族化的设计。CS15整体造型紧凑,前脸运用了此前亮相的长安概念车的格栅样式,类似涟漪似的设计由LOGO向外扩散。新车前大灯颇有设计感,内部结构造型更有层次。此外灯组内还有长安LOGO点缀,凸显细节设计。车头下沿的银色护板增添“野性”的同时也非常实用。

长安CS15的五辐式轮毂造型,并无太多花哨,但熏黑以及边缘抛光却增添了不少动感元素。转向新车尾部,CS15的尾灯采用“红+白”两色设计,并且红色包围白色更具设计感。在尾部下唇部分采用银色涂层设计,这与车头下唇设计保持一致,另外加上车身侧面底部的两条镀铬装饰条,使整个尾部更显立体感和运动感。此外,CS15在后挡风玻璃的造型上一改平直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曲面式设计。

内饰最为夺人眼球的是红黑的配色,座椅采用红色皮质面料以及黑色面料相间,并且还经过打孔处理,空调出风口边缘用红线勾勒,真皮方向盘由红线缝制,处处凸显出时尚运动的味道。CS15中控液晶屏幕尺寸较为可观,集成了倒车影像、导航等实用配置,与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匹配使用起来更加顺手。根据长安规划今年将普及Incall 3.0系统,CS15未来也有望搭载这一系统。

动力方面,CS15将搭载了一台EA系列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MT变速箱或5 DCT变速箱。按照长安规划,未来CS15还将新增一款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70牛米。相比1.5L发动机,1.0T发动机将拥有更为出色的动力表现。

长安CS15定位在小型SUV市场,在这一细分领域中,哈弗H1、瑞风S3等车型上市时间较早,在消费者心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长安CS15上市后将与上述两款车展开竞争,这三款车型均搭载1.5L发动机,动力参数相差不大,不过未来CS15搭载1.0T发动机后,动力方面将超越对手。

相关阅读
长安CS15
长安CS15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5.59-8.09万

网友对长安CS1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CS1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