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好看而且智商高 静态体验吉利博越

不仅好看而且智商高   静态体验吉利博越

这是一款未映先红的SUV,官方尚未正式发布,就已红透汽车圈。从谍照曝光到中文名公布,从缺席广州车展到日前的冰雪测试,吉利博越每次崭露头角都引来都会引来媒体和消费关注与热议。“最美SUV“、”中国梦“、”中国SUV新高度“……网友和媒体纷纷为吉利博越贴上各种标签。究竟吉利汽车的这款全新SUV庐山真面目为何?日前,小编参加了“吉利博越首席体验官品鉴会”,为你带来这款新车的一手资料。

1月9日起,吉利博越启动十城首席体验官品鉴会活动,为其海量粉丝带来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作为吉利汽车深化战略转型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吉利博越由国际化团队历时三年打造而成。品鉴会现场,吉利博越极富品质感的轻奢内饰、极具前瞻性的智能配置让小编印象深刻。

造型中西融合  内饰优雅轻奢

吉利博越的外部造型沿袭家族式“中国风”设计语言,不仅展现出中国国韵之美,同时融合国际设计潮流,具有极高的原创性。“水滴涟漪“式进气格栅、如意造型的雾灯镀络装饰,尽显中国古典美,LED大灯、猎豹式腰线、悬浮式车顶、双排气管等流行元素的运用,衬托出吉利博越的时尚运动范。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吉利博越车身尺寸为4519×1831×1694mm,轴距为2670mm。

优雅的内饰造型及布局,是吉利博越最夺人耳目之处。与外部造型相称,吉利博越的座舱内同样具有浓郁的中国国韵氛围,并有质感上乘的包覆材料和精湛的细部做工作为帮衬,可以说吉利博越的内饰远超市面热销的SUV,呈现出的唯美画风有着艺术品般的典雅轻奢,堪称“中国品牌SUV最美内饰”。

横亘于前风挡下方的主仪表台,其造型设计灵感源自杭州“西湖十景”中的断桥残雪,优美的轮廓曲线可为乘客带来愉悦的视觉享受;以横向水波纹作为底纹的中控面板,除了可以营造博越横向空间的拉伸感之外,也给人细腻的触感。

另外,寓意着“连绵不断、吉利永长”的“回纹”被大量应用到博越的座舱内。音响面板、大灯开关旋钮、空调出风口旋钮等多个部位,均有“回纹”亮相,这种精心追求细节品质的手法,在给用户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彰显吉利汽车的用心之处。

取材于中国书法的中央扶手,是博越内饰造型中的一大亮点。其镂空式的造型兼有笔走龙蛇的顺畅和刚柔并济的平衡,而古典的造型和镀铬的现代工艺处理,更使其像一件夺目的工艺品。

用料考究、触感柔滑的棕色皮质包覆着填充饱满的座椅,座椅表面间有的起伏,既有豪华沙发般的品质感和奢侈感,又具有为乘客腿部、腰部、肩部提供良好支撑的物理属性,使“华丽”和“实用”这两个词同时得到了体现。

智能配置领先功能配置丰富

智商高,是吉利博越最让小编惊喜的地方。吉利博越拥有诸多智能配置,如语音交互系统、城市预碰撞系统、360°随动3D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PM空气管理系统等,这些配置将在智能互联、智能驾驭、智能安全、智能舒适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全新体验。

吉利博越是国内首个宣布支持苹果车机系统的中国品牌SUV。借助该系统,用户仅仅通过语音指令,就能在车上轻松实现打电话、导航、听音乐等iPhone手机上的功能。此外,吉利博越还搭载了吉利全新一代车载互联系统,这一智能交互系统,改变点按式操作,创新人车交互方式,解放双手,让驾驶者专注路上状况,安全行车。

智能安全配置是吉利博越的最大亮点。城市预碰撞系统、360°随动3D全景影像,以及此前在冰雪测试中展示了卓越性能的ESP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DC(陡坡缓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等电子配置共同构成了高智商的吉利博越,使其能够辅助驾驶者时时勘察路况,并在必要的时候自动刹车,让驾驶者远离危险。在SUV细分市场,吉利博越在智能安全方面的配置极具前瞻性。

另外,吉利博越还配备ACC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座椅八方向电动调节等丰富的功能性配置,让用户的驾车、用车体验更舒适、更惬意。中高档SUV应有的一切配置,吉利博越几乎都已经拥有。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有空气净化装置,这对于整天处在非雾即霾环境里的人们来说,是个大福音。

动力组合多样配备四驱系统

为满足用户对动力性或经济性不同的取向,吉利博越提供了多样化的动力选择,1.8TD发动机、2.0L自吸发动机与6挡手动变速器、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形成多种动力组合。其中1.8TD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可输出184Ps(135kW)/5500rpm的最高功率和285Nm/15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强劲、加速性能突出。

吉利博越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由英国老牌汽车工程公司MIRA调教。该车配备了博世9.1升级版电子稳定程序ESP,并由吉利工程师根据中国路况和SUV特性进行优化调校,兼顾安全性和SUV的驾驭乐趣。同时,吉利博越提供四驱车型,配备的是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大大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安全性以及起步性能。

尽管吉利博越尚未上市,目前传递出来的越来越多的信息,已使其轮廓逐渐清晰,也让所有所有关注中国品牌SUV的人们兴奋不已。专业汽车媒体人士表示:“吉利博越设计漂亮、做工精致,比肩合资车型,甚至在一些核心技术上超越合资车型。吉利汽车产品实力提升很大,是一款让人心动、让人感动的产品,足以成为中国品牌SUV中的黑马。”

的确,这样一款有颜值、有内涵、有智慧、有力量的“四有”精品SUV,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只能用“惊艳”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