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发力远程控制技术 提供驾驶车管家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汽车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在此基础之上,如何让消费者驾车出行更加省心和便利,正成为各大车企努力的方向。近日,网上车市从日产汽车官方了解到:日产发布全新车联网应用系统,到2018年将实现全新虚拟个人助理功能,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支持。日产全新车联网应用系统可使用户在工作、娱乐和社交中随时和车辆保持连接,实现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

全新车联网技术是由雷诺-日产联盟共同研发,在今年内,日产汽车将针对移动终端发布一款全新自动驾驶应用程序,使用户可以和汽车进行远程互动;2017年全新的多媒体系统将正式发布,新系统拥有新的多媒体及导航性能,智能手机的兼容性和无线地图升级性能也得到了提升;此外日产汽车将于2018年在车联网与物联网平台中加入全新虚拟个人助理功能,为个人及企业客户带来专属的服务。

雷诺-日产联盟在车联网团队方面有新的人事任命,Ogi Redzic担任联盟车联网与移动服务高级副总裁,负责联盟全球车联网领域的各项工作。Ogi Redzic此前在HERE公司任职联网驾驶副总裁,HERE公司曾是诺基亚旗下地图业务公司。Ogi Redzic的到来将会推动雷诺-日产联盟在车联网方面的发展。

事实上,除日产汽车之外,大众和现代汽车已经成功研发远程控制技术。大众集团此前发布了同样通过应用程序控制汽车的技术,包括远程锁定汽车、解锁汽车、远程监控汽车、打开或关闭汽车天窗和窗户、远程查看燃油余量或电力余量;汽车的停车位置也会被记录下来,方面车主找到车辆。现代汽车推出的远程控制系统名为“BlueLink”,与大众的远程控制系统不同的是,BlueLink可实现远程启动车厢空调系统、车辆离开指定行驶路线时进行行车监控。还可实现在驾驶员处于麻烦中、超速以及车辆禁用时向智能手机发送短信。

2014年,雷诺-日产联盟整合了雷诺汽车与日产汽车两家公司的工程部门,并创造了一个“技术工具包”(Technology Tool Kit),其中涵盖硬件和软件应用程序,研发成果双方共享。雷诺汽车、日产汽车、英菲尼迪以及联盟旗下其它品牌的产品团队可以从中选择应用程序并应用于适合的车型上。通过在研发领域展开合作,雷诺汽车与日产汽车降低了成本。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网友评分 : 3.47
参考价 : 18.88-27.13万

网友对奇骏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8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奇骏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