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七款车两年内集中换代 中型车占多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根据通用此前公布的规划,2020年前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至少5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以40个产品系列全面覆盖主流细分市场。在这期间,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在售的多款产品将陆续更新换代。网上车市梳理通用产品规划后发现:未来两年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将至少推出7款产品将换代。这其中将包括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威、君威以及凯迪拉克SRX等多款中型车。

通用两年7款新车密集换代
品牌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雪佛兰 新一代迈锐宝 中型 2016年
 
新一代科迈罗 跑车
新一代科鲁兹 紧凑型
别克 新一代君越 中型
新一代君威 2017年
新一代昂科雷 中大型
凯迪拉克 XT5(换代SRX) 中型 2016年
制表:网上车市

去年3月,别克英朗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上汽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表示:“2015年别克主打的是中级车市场,2016年别克将开启高端产品的全新换代。”君越今年将率先换代。现款君越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被1.5T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新一代君越的传动系统也将升级,搭载通用最新研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18*1866*1469毫米,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加长68毫米达到了2,905毫米。

君威也将紧随君越之后推出换代车型。海外媒体此前曾曝光通用未来5年规划,2017年换代君威将投放市场。与君越同平台打造的君威会有所瘦身,预计减重200公斤。别克全新君威将基于欧宝Insignia打造,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100毫米。此外,别克全新君威还有望搭载一台与君越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本月的北美车展,别克将发布一款新车型。新车与凯迪拉克XT5同平台,有望为昂科雷的换代车型。别克新SUV基于通用C1XX平台打造,利用了全新模块化理念,可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选择,凯迪拉克XT5出自这一平台标准轴距打造。新一代昂科雷基于C1XX长轴距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换代昂科雷除了沿用现款车型的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入门版车型有望搭载通用全新一代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雪佛兰品牌未来两年也有多款产品换代。今年是雪佛兰的产品年,7款新车会陆续投放市场,其中就包括全新一代迈锐宝。新一代迈锐宝国内命名迈锐宝XL,上市后将于去年上市的全新迈锐宝同堂销售。迈锐宝XL入门车搭载一台1.5T Ecotec 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25千瓦,最大扭矩252牛米;迈锐宝XL还将在国内首次搭载2.5L 智能直喷发动机, 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47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传统系统部分,与两台发动机匹配的分别为7速DCG 双离合智能启停变速箱和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

雪佛兰今年的另一款重磅产品是新一代科迈罗。从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全新科迈罗侧面依旧采用粗壮的腰线设计,匹配20寸五双辐式轮毂极具力量感。新车长宽高分别4784*1897*1348毫米,轴距为2811毫米,相比现款车型4811*1917*1376毫米的长宽高和2852毫米的轴距缩小了一圈。新一代科迈罗将搭载2.0T涡轮增压、3.6L以及6.2L V8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科鲁兹是雪佛兰旗下紧凑型轿车,2014年在华推出了换代车型。网上车市从通用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新一代的科鲁兹将于2016年率先登陆美国市场,将适时引入国内。”新一代科鲁兹搭载通用全新一代1.4L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相比现款科鲁兹搭载的1.4T发动机动力性能小幅提升。传动系统有望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曾表示:“2016年凯迪拉克将推出两款重磅车型。”SRX的换代车型——XT5将直接在华国产。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凯迪拉克XT5,将搭载两台不同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84千瓦,高功率版本发动机额定功率198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得益于新平台的技术,XT5相比现款SRX大幅减重685公斤。

相关阅读
君威
君威 网友评分 : 4.64
参考价 : 17.28-25.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