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车配超大显示屏 搭载“体感”技术

网上车市 美国拉斯维加斯报道-在2016年CES消费电子展开幕前夕,宝马发布了全新概念车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网上车市也受邀见证了这款新产品的全球首秀。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宝马最新研发的AirTouch系统,实现了用户对车辆一些功能的体感式操作,另外新车采用了达到21英寸的超大中控显示屏为驾驶者提供信息。下面网上车市将通过十个不同中国成语,带领您一同了解这款来自未来的全新概念车。

似曾相识:基于i8 Spyder打造

相信您在第一眼看到这款全新概念车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时,都会觉得它有些似曾相识。实际上这款全新产品是基于之前宝马所发布的i8 Spyder概念车改进而来,所以整体造型也基本延续了原概念车型的设计元素,只为让人重新认识未来宝马产品的设计理念以及全新车内用户界面体验和互联操作的发展方向。

删繁就简:物理按键基本取消

全新科技以及内饰方面的改变作为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的重要亮点,因此我们率先介绍这一方面。全新概念车相比i8 Spyder而言体现了“删繁就简”的风格。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全新概念车的内饰只保留了几个传统物理按键,甚至方向盘也从之前的三幅式设计改为了双幅,并改为了怀挡式设计,使得整个中控区得到了解放,有着十分充裕的空间。

标新立异:采用混搭风格,加入大量科技配置

于此同时造型搭配也可谓是标新立异,在颜色和材料上都采用了混搭的特点,高档皮质及碳纤维材料的使用,既不失豪华感,同时也让内饰运动的风格更为凸显。加上大量科技配置以及醒目的超大尺寸显示屏的融入,让新车由内到外透露着十足的科技感。

硕大无朋:采用21英寸超大显示器

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采用了一块超大尺寸的显示屏,根据宝马官方所提供的资料,这款屏幕的尺寸达到了21英寸,长度约达到了40厘米,目前因屏幕而丰极一时的特斯拉也不过17英寸而已,可谓是硕大无朋。除此之外,这款全新概念车还配有平视显示系统以及带三维显示功能的仪表板,与位于21英寸屏幕相配合,为驾驶员提供多种不同信息。

股掌之间:利用AirTouch系统实现车内系统“体感”操控

AirTouch系统是本届CES展宝马所发布的最为重要的新技术之一,得益于这套系统也使得在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所采用的21英寸超大尺寸显示屏有了用武之地。据了解,用户可在中控台和车内后视镜之间的区域,通过不同手部动作对车辆显示屏内容以及娱乐系统等进行控制,真正实现将车辆玩于股掌之间。

随心所欲: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可选三种模式

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还搭载了高度自动驾驶技术,通过减少控制元件的数量,驾驶员只要在方向盘上即可选择三种驾驶模式 ,包括Pure Drive(驾驶员自己驾驶)、Assist(辅助系统主动介入)和Auto Mode(高度自动化操作),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随心所欲进行选择。一方面可以增加驾驶者的舒适性,同时也可提高行车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屏气凝神:造型设计前卫,但不显焦躁

话说回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造型基本与i8 Spyder概念车相同,采用U形设计的智能激光大灯搭配上富有冲击力的车头造型以及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式”格栅,使得新车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不过鲜明的运动风格,并没有让这款设计前卫的产品给人以焦躁的感觉,则更像一个屏气凝神的猎鹰,随时准备腾空而起。

大刀阔斧:采用无车门设计,使内饰造型更为直观

全新概念车的侧面造型可以说是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虽然新车同样采用了敞篷式车身结构,不过不难发现,全新概念车并没有车门,虽然想法十分大胆,但通过特殊线条的修饰,让整车的侧面造型更为流畅,在保证运动特性的同时又多了几分优雅和从容。

怡然自得:尾部造型突出运动,又略显沉稳

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的尾部造型与i8 Spyder如出一辙,多线条造型加上特殊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整车的尾部造型十分前卫,立体式的空气套件、U形尾灯以及尾部扩散器练成一体,很像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当i8系列产品在路上驰骋时,动力澎湃又能如此的怡然自得。

推而广之:全新技术未来将在其它车型上得到普及

此次宝马所亮相的全新概念车,除未来有望实现量产外,其所采用的新技术也将在宝马集团推而广之。对此宝马集团董事,负责研发的傅乐希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是宝马针对未来汽车互联等科技的展示,未来诸如AirTouch系统等将在宝马旗下的众多产品上得以应用。”

相关阅读
宝马i8
宝马i8 网友评分 : 4.59
参考价 : 179.8-195.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