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御风:以“新”致胜,我看行

    【网上车市 武汉站】——访东风御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常东兵

回顾2015年1-10月的轻客市场销售数据,我们不难看出今年市场的“不给力”,但从东风御风销售数据来看,9月、10月东风御风品牌销量却分别实现了20.16%和62.32%的显著增长,这是为什么呢?通过探访东风御风大本营,采访东风御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常东兵,我们发现了东风御风快速增长的秘诀:以“新”致胜。

东风御风新能源车型

提前布局 筹备新能源车型

提及东风御风,不得不先谈一谈它的新能源车型。东风御风的新能源车在行业中可谓一匹黑马,上市短短一年时间就已在行业中遥遥领先。东风御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常东兵介绍,截至目前,东风御风纯电动轻客共收获订单16000余辆,其中仅一款6.35米17座车型在2015年的销量就已超过4000辆,有目共睹的成绩让东风御风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佼佼者。

东风御风的突围,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大环境对于新能源车型的鼓励推广,另一方面与它长达十年的新能源技术筹备密不可分。常东兵表示,早在2005年东风御风就已经开始了新能源车型的筹备工作,选用行业尖端的电机等重要部件,经过反复实验、调校使整车性能最优化。

东风御风纯电动车电池耐高温试验

工厂参观环节用户讨论东风御风纯电动车型

车辆续航能力同样也是处于发展初期的新能源领域的用户关注重点。基于此,东风御风联手浙江时空等开创出一条全新的营销模式:以租为主,以销为辅。通过租赁方式,为用户减少因充电、保养、维护而产生的使用成本,不仅能够解决“初尝螃蟹”的用户的后顾之忧,对推动新能源市场布局也有着十分积极意义。

东风御风纯电动轻客在西藏高原地区运营

谈及东风御风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常东兵向记者透露,未来东风御风将致力于打造一条“电池供给—整车运营—创新销售模式—电池回收利用”的完整新能源生态链。

让物流车插上新能源“翅膀”

“新能源+物流”,这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的组合。多频次、固定路线、运输路途短是城市物流配送的显著特点,对应的城市物流配送车辆要求空间合理,车辆专业化程度高,能够适应不同货物运输;频繁停靠发动,需要车辆具有优秀的操控性能;低油耗、省油也是用户购车时重要考虑因素。综合东风御风传统物流车空间、操控等优势,加上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成熟技术,东风御风打造的“新能源+物流”车,恰是顺应政策及市场而生,在此基础上,东风御风的新能源物流车自然备受关注。

东风御风纯电动物流车等待交付

常东兵介绍,目前东风御风已经针对城市配送推出了物流车解决方案,先后与中国邮政、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申通快递以及韵达快递等物流企业达成合作,通过售前帮助企业分析、测算货物最为适合的使用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东风御风在于这些物流大亨的合作中,均有新能源物流车的参与。而明年,东风御风还将开发出更多细分新能源物流车,冷藏车等专业物流车也在其中。

东风御风冷藏车

2015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接近了尾声,东风御风在商用车市场放缓背景下依然傲然前行,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出发点创新做产品,这大概也是东风御风在市场缓行的大环境下却能够得以突破的一大原因。常东兵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东风御风将继续以用户为首,以物流为重点发展区域,传统车型与新能源车型同步出击,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我们也期待东风御风等轻客能够搭上新能源这班特快列车,以创新技术和营销模式开启更加美好的新纪元!

相关阅读
御风
御风 网友评分 : 4.27
参考价 : 10.28-22.68万

网友对御风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2
级别 : 商用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8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御风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