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级匹配9AT变速箱 将搭小排量引擎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2015年奔驰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实现了逆势增长。前11个月就超额完成了全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在今年,还将有更多新车将陆续推出。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图片,新车将在本月11日开幕的北美车展正式发布。全新E级的外观融入了大量家族式的设计,同时还将新增一款1.6T发动机作为入门版车型。此外,新车将取代现有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首次搭载纵置9速自动变速箱。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加上9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奔驰全新E级的燃油经济性将进一步提升。

奔驰全新一代E级基于MRA平台打造,该平台轻量化车身设计,使新车重量得到大幅下降,操控性和灵活性将因此提升。新车在设计上大量借鉴了奔驰C级和S级的设计,外观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海外发布的全新E级车长将达到4923mm,进入国内后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加长国产,长轴版全新奔驰E级有望于今年上半年由北京奔驰国产并投放国内市场。

动力方面,奔驰全新E级将搭载升级后的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除此之外,值得关注的是新车有望新增一款1.6T小排量增压引擎作为入门版车型。1.6T发动机有望与奔驰C级的动力参数相同最大功率达到115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纵置9速自动变速箱,以取代现有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而提高车辆的驾驶操控性和换挡平顺性。

此外,全新E级还将推出E35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升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共同构成,综合输出功率可达208kW。

全新E级的外观设计更多的融入了奔驰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中集日间和行车灯为一体的LED就沿用S级的设计。新车从前脸造型的不同可分为普通轿车和运动轿车两个版本,轿车版车型采用“立标”及更加商务的传统格栅设计,与S级更相似;运动版车型采用两幅格栅设计,logo镶嵌在进气口中央,凸显运动风格。贯穿至两侧通风口的下格栅设计,拉伸了前脸宽度,使整车更显大气。

全新E级对车身的侧面线条进行优化,使新车风阻系数大幅下降至0.23。从前大灯贯穿至后尾灯部分的车身线条,拉长了整车比例使新车更显修长。

尾部的设计同样能够看到S级的影子,保持相似造型的LED尾灯,通过减少灯组内部的一条灯带来区分两款车型。双边单出的尾排设计增添了整车运动气息,镀铬装饰的排气管同时也提升了尾部的豪华感。车尾扰流唇的设计与前脸的两个大尺寸通风口相呼应,同时也增加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全新奔驰E级的内饰设计与S级也是如出一辙,整体的风格就是舒适、豪华。全新设计幅带触摸控制的方向盘突出全新E级的独特性,菜单选择按键换成了触控式,使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实现操作。中控台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和内饰材质都针对新车进行了升级。

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是在高配车型中使用的数字化仪表和大尺寸显示屏(大小接近两块ipad拼合的尺寸),中控台和仪表盘采用的屏搭配,科技感十足,分辨率达到1920*720,而这样的设计在所有车型中首次见到。在低配车型中则装备传统的双筒式及尺寸稍小的中控台液晶屏,分辨率也降低到960×540像素。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42.58-61.6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