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Q3搭全新2.0T 油耗下降/动力大增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奥迪Q3是奥迪品牌在豪华紧凑型SUV细分领域布局的一款重要车型。按照规划,奥迪Q3将在今年上半年迎来改款。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奥迪新款Q3将搭载全新一代2.0TFSI发动机。得益于全新发动机使用的多项先进技术,与现款2.0T车型相比,在动力性能得到明显提升的同时,奥迪新款Q3d的燃油经济性将大幅提升。

从国家工信部公示的燃油消耗信息图可以看出,此次公布的奥迪新Q3 2.0T自动车型搭载了型号为DBR、DBS的2.0T发动机。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DCT双离合变速箱。奥迪新Q3搭载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高功率2.0T发动机车型为全时全轮驱动,而低功率2.0T车型将推出前驱、全时全轮驱动两种车型。相比现款Q3,新车在动力输出以及油耗表现方面均有较大提升。

奥迪新款Q3使用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奥迪新款Q3 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20Nm,前驱车型综合油耗为7L/100km,全时全轮驱动车型综合油耗则为7.4L/100km。而新款Q3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综合油耗为7.4L/100km。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新款Q3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20Nm。与奥迪现款Q3 2.0T低功率版车型相比,新款Q3 2.0T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7kW,峰值扭矩提升了40Nm,同时综合油耗大幅降低了0.9L。而与同级别的奔驰GLA 220相比,奥迪新款Q3的2.0T低功率车型在最大功率方面少了3kW,但峰值扭矩则超过奔驰GLA 220车型20Nm。

奥迪新款Q3高功率版本使用的2.0T发动机采用不同的调校,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相较奥迪现款Q3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15kW,峰值扭矩增加70Nm。新车在动力明显提升的同时,综合油耗却减少了0.9L。与奔驰GLA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260车型相比,奥迪新款Q3的2.0T高功率车型在峰值扭矩上与对手相同,但最大功率则超出对手7kW,动力输出稍占优势。

相关阅读
奥迪Q3
奥迪Q3 网友评分 : 4.46
参考价 : 27.18-35.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