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将推9款新车 今年销量预增10%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长安品牌乘用车去年完成了产销双百的业绩,其中“V字标”乘用车累计销售75万辆。长安集团近日在经销商大会上公布了2016年的销量目标,长安V字标乘用车(以下简称“长安品牌乘用车”)今年目标是83万辆,同比2015年增长10.6%。此外,今年还将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大年,网上车市从长安内部人士再次核实并获悉:“长安品牌自主乘用车今年将推出9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这其中将包括两款全新SUV,分别为CS15和CS95。

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长安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75万辆。其中两款SUV表现突出,CS75全年销售17.4万辆;CS35 累计销售16万辆。逸动和悦翔系列去年也月均过万,分别销售了16万和14.9万辆。今年长安将推出CS15、CS95等全新车型,长安品牌乘用车今年的目标是83万辆。这意味着2016年销量要同比去年增长10%以上。

长安明年将推9款车型
名称 级别 预计上市时间
CS15 小型 2016年2月
CS95 全尺寸 2016年年底
新款 CS35 紧凑型 2016年
新款 CS75
新款 逸动
新款 逸动XT
新款 悦翔V7
新一代 睿骋 中型
新奔奔EV 小型 2016年10月
制表:网上车市

去年长安品牌乘用车仅推出逸动EV一款全新产品。今年是长安的产品大年,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此前曾透露,2016年长安汽车将有14款新车推向市场,在SUV、MPV、新能源等领域均有重磅产品推出。其中V字标乘用车占较大比重。CS15、CS95两款全新SUV将投放市场。CS35、 CS75、悦翔V7、逸动/逸动XT都将推出改款车型。此外, 长安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新奔奔EV。

在成功推出CS35和CS75后,今年长安将进一步丰富SUV产品阵容。全新入门产品CS15将于1月14日在长安合肥工厂下线。新车定位低于CS35,是一款小型SUV。从此前公布的图片来看,新车前脸借鉴了CS95概念车的全新设计。大尺寸镀铬条组成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让CS15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动力方面,CS15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145N.m。除CS15外,此前曾在车展多次亮相的CS95今年也将投放市场。新车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轿车板块,长安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是睿骋的换代车型。据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新一代睿骋外观、内饰都有较大改动。配置方面,新车会有很大升级,增配8英寸触摸屏、倒车影像等。此外新车在底盘悬挂、油耗、智能化等方面都将得到重大改进。睿骋有望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和1.8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除了发力新产品,长安今年将普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半自动泊车两项安全辅助系统。包括CS15、CS95以及新一代睿骋在内多款新车将陆续搭载这两项新技术。相比目前长安旗下车型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亮点在于不仅能自动跟随目标车辆停止,还能跟随前方车辆重新起步。半自动泊车辅助技术能通过安装在车辆四周的12个超声波雷达扫描周围障碍物,运算出最佳的泊车轨迹,通过控制转向和刹车系统实现辅助泊车。

相关阅读
长安CS15
长安CS15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5.59-8.0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