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法系4款全新SUV将计划国产 主打7座车型

法系4款全新SUV将计划国产 主打7座车型

2015-12-30 10:26: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今年1-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中累计销量排名前十的都是SUV车型销量达到533.3万辆,同比猛增58.9%。面对这一形势,越来越多的车企都选择将各自旗下SUV产品在华本土化生产,以增强市场竞争力。网上车市梳理了法系车企相关信息后发现,法系车明年将有4款全新SUV车型陆续国产,其中3款车有望采用7座布局设计。

法系车企2016年4款新车
车型 级别 类别 推出时间
雷诺全新SUV 中型SUV 新增 2016年下半年
雪铁龙全新SUV 2016年内
标致6001 2016年下半年
标致3008 紧凑级SUV 换代 2016年上半年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

三款全新中大型7座SUV 

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二胎政策的出台,7座SUV车型的需求日益增加。目前在中型SUV领域,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已经推出了7座版本的车型,这两款车11月的单月销量都达到一万辆左右。明年,共有3款全新法系中型SUV将国产并有望采用7座布局,分别是雷诺全新中型SUV、雪铁龙的中型SUV以及有望命名为6001的东风标致中型SUV。

东风雷诺即将推出的全新中型7座SUV将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全新的CMF平台打造,车身长度接近5米。由于采用模块化生产方式,CMF平台可以有效降低新车的研发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新车有望于明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这将是雷诺在中国推出的第四款SUV车型,也是雷诺第二款国产车型。目前雷诺已经在中国提交了“雷诺傲游”的商标注册申请,未来这款新车有望命名为“傲游”。

根据东风雪铁龙将发展新规划,明年将推出两款“高端车”,包括一款全新中型SUV。这款车将是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尺寸最大、级别最高的SUV车型。新车将搭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0kW。在外观方面,新车将借鉴雪铁龙概念车AIR CROSS的设计元素,采用分层式的进气格栅与双LED大灯组,造型前卫新潮,偏向年轻化。7座的布局形式也使得这款车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东风标致将把品牌向上作为下一阶段的主要发展目标,为此将涉足新的细分市场,推出定位更高的新车型。明年下半年,东风标致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新车将基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开发,采用轻量化设计,使用多种高强度钢、铝合金等材料,不但看减轻车身重量,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还使得这款7座车型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标致全新3008

除推出全新中大型SUV外,东风标致还将对一款在售的紧凑级SUV进行换代。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曾表示:“明年东风标致会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对在售的SUV和一款中级车进行换代。”据悉,已经在中国销售近3年的东风标致3008有望在明年上半年迎来换代,届时东风标致品牌将在更多车型上普及“T+STT”技术,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明年,东风标致将公布新的五年规划,新规划除包括品牌向上的发展目标外,还有望涉及新能源战略。未来东风标致将推出更多高端车型和新能源车型,促进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