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丰田普拉多与凯美瑞共享引擎 推混动版

丰田普拉多与凯美瑞共享引擎 推混动版

2015-12-18 14:05: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丰田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普锐斯等4款混合动力车型,在此基础上,丰田还将在丰富混动产品线方面发力。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向网上车市表示:“从目前丰田向中国市场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的情况来看,普锐斯、凯美瑞双擎、卡罗拉雷凌双擎等基本属于三厢车,今后我们也会考虑导入其他车身类型和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

丰田旗下SUV车型普拉多搭载2.7L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7L引擎最大功率120kW,而凯美瑞双擎搭载的2.5L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18kW,两者相比之下动力参数相近。基于国内排放标准愈加严格以及市场多样化需求,普拉多有望与凯美瑞双擎共享动力。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丰田于10月28日和29日接连推出了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两款混合动力车型,表达了丰田在中国市场推进混合动力车型的决心。这两款新车搭载丰田1.8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00kW,能够满足一款A级轿车的动力需求。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还表示:“卡罗拉双擎与雷凌双擎是驱动未来继续成长的重要因素,今后还将继续扩展混合动力产品线的同时,积极致力于节能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普及工作”。未来丰田普拉多混合动力版本推出后,丰田在华混合动力车型阵容进一步壮大。

普拉多是丰田旗下一款中大型SUV,现款车型搭载2.7L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2.7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需要指出的是,丰田于今年年初推出了新一代凯美瑞,提供2.0L、2.5L和2.5L混合动力三种动力选择。其中凯美瑞双擎搭载的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为151kW,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相比之下,凯美瑞双擎2.5L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功率与普拉多2.7L发动机相近,综合功率甚至超过普拉多2.7L版本31kW。此外,凯美瑞双擎2.5L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5.3L,而2.5L汽油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7.8L,燃油经济性提升32%。未来普拉多搭载混合动力后,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油耗也有望大幅降低。

基于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开业以及常熟工厂的投产,丰田混动车型产品线也将不断丰富,其在华产品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加强。丰田在中国市场投放了普锐斯、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四款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双擎目前在中国市场保成为国内保有量最高的混合动力车型。基于未来全新TNGA平台的引入,丰田在中国市场的混动车型还将不断增多。(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