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保时捷将推出小型SUV 与大众途观同平台

保时捷将推出小型SUV 与大众途观同平台

2015-12-08 11:08: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今年前10个月保时捷全球销量为191,784辆,同比增长26.6%。其中在华销量达49,190辆,同比大幅攀升36.6%。旗下SUV车型卡宴Macan的热销是保时捷销量大幅攀升的重要因素,面对SUV市场的火热需求,保时捷将继续扩充旗下SUV产品线。网上车市从海外媒体 porsche-mania获悉,保时捷将推出一款定位于紧凑级的小型SUV,在动力方面提供4款引擎选择。全新小SUV将在扩建后的保时捷祖文豪森工厂生产,并与新一代大众途观共同基于MQB平台打造。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保时捷将推全新紧凑级小型SUV  定位低于保时捷Macan

保时捷这款新车有望命名为Junior,定位紧凑级SUV,低于保时捷Macan。全新小SUV的车身线条在延续家族化特点基础上进行了革新,前脸的倾泻式线条设计圆润饱满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新车有望推出两门和四门版Coupe车型,预计在2020年之前推出。保时捷目前只在德国本土的斯图加特和莱比锡建有2家工厂,其中位于斯图加特的工厂即是祖文豪森(Zuffenhausen)工厂,它不仅是保时捷的总部,而且还负责生产保时捷旗下跑车车型。此前保时捷宣布将向祖文豪森工厂投资4亿欧元用于扩建,预计扩建项目在2016年完工,未来保时捷这款全新小型SUV将在扩建后的祖文豪森工厂进行投产。

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与全新一代大众途观同平台

保时捷小SUV将出自于大众集团MQB平台,而全新一代奥迪Q3也将基于此平台打造。在大众旗下MQB模块化平台中,车辆的前悬、前轮距以及后轮距和后悬,包括轴距的长度都具有可调节功能,所以该平台拥有打造不同级别车型的能力,范围涵盖A0级至C级车。模块化的平台设计将为大众集团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同时缩短了新车研发时间。同时,相同平台和零件共通也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保时捷将为全新小SUV提供汽油以及柴油共4款引擎

在动力方面,保时捷将为这款小SUV提供4款动力总成,包括2款汽油引擎以及2款柴油引擎。汽油引擎分别是2.0升四缸涡轮增压和3.0升六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179kW和216kW;而2.0升柴油引擎最大功率为142kW,3.0升柴油引擎最大功率则为198kW。

到2020年 保时捷旗下SUV车型将扩展至4款

保时捷在推出卡宴后实现了销量的复苏,后续推出更多的SUV产品将成为保时捷未来主要发展目标。目前保时捷第二款SUV车型——Macan已取得了理想的业绩,在销量方面直追卡宴。根据保时捷的规划,2017年将推出一款大型跨界豪华SUV,竞争对手锁定宝马X6以及奔驰GLE Coupe车型。而在2020年前,将推出这款紧凑级小型SUV。届时,保时捷旗下SUV将达到4款车型,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凭借较为出众的性能表现和品牌影响,保时捷SUV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将极具竞争力。

全新小SUV上市后有望同步入华 将助力保时捷销量进一步提升

保时捷今年1-10月在全球市场的总销量为191,784辆辆,较去年同期的151,462辆增长了26.6%。其中在华销量达49,190辆,较去年同期的36,021辆,同比增长36.6%。今年前10个月,保时捷在华销量已经占到其全球总销量的25%,达到1/4,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华销量的攀升得益于保时捷卡宴和Macan等SUV车型的持续热销,而未来保时捷首款小型SUV入华后,将进一步丰富保时捷SUV产品线,也将助力其销量进一步大幅攀升。(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