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大众3款旗舰级SUV搭小排量 目标中国市场

大众3款旗舰级SUV搭小排量 目标中国市场

2015-12-04 09:37: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当下全球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已成为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车企投身到这一行列,超豪华品牌也不例外,纷纷针对中国市场打造小排量SUV。网上车市在对大众旗下的豪华品牌进行盘点后发现,包含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在内的3大车企均将推出搭载小排量引擎的顶级SUV。值得一提的是,这3大品牌此前一直使用大排量发动机,推出全新SUV产品后,发动机排量“变小”,使新车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售价进一步下探。

1.兰博基尼首款SUV

动力: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兰博基尼首款SUV以概念车Urus为蓝本,在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硕大的进气格栅再加上丰富线条的LED光源前灯和保险杠,显得极具攻击性,侧身线条简洁流畅,视觉效果十分修长。新车采用了“Forged Composite”创新碳纤维材质,从而使整车质量控制在2000KG之内。兰博基尼首款SUV将在兰博基尼的意大利工厂打造,对此,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全新兰博基尼SUV在圣亚加塔•波隆尼进行生产,彰显出我们对于捍卫‘意大利制造’这一价值理念的坚定承诺。”新车将于2018年上市,并将同步入华销售。

兰博基尼目前在华共计5款车型,其中Aventador系列均搭载6.5L引擎,Huracan系列搭载5.2L引擎,现阶段尚未有搭载小排量引擎的车型。斯蒂芬·温克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兰博基尼首款SUV将搭载4.0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这将是兰博基尼首款搭载小排量引擎的产品。由于兰博基尼和奥迪同属于大众集团,并且兰博基尼之前被奥迪收购,因此两者间部分技术以及零件的共通化会带来更少的研发成本和更短的研发时间。在动力方面,兰博基尼首款SUV的小排量引擎将由奥迪提供,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为451kW,峰值扭矩达到700Nm。

2.保时捷全新一代卡宴

动力:2.0T引擎+电动机插电式混动系统

保时捷全新一代卡宴基于大众集团升级版MLB Evo平台打造,此平台由奥迪主导研发。新一代奥迪Q7以及宾利首款SUV添越,均与全新卡宴车型同平台打造。保时捷新车采用了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更多轻量化材料的混合使用,车身重量将比现款车型减重100Kg以上,并将首次搭载2.0T小排量混动系统。全新一代卡宴将于2017年正式发布,届时将进一步提升保时捷市场销量。

现款卡宴共搭载3.0T、3.6T和4.8T三款引擎,推出的全新卡宴将首次搭载来自奥迪的2.0L“小排量”混合动力系统,混动总成包括2.0L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和一个电动机,该款动力系统也搭载在新一代奥迪Q7 e-tron车型上。其中2.0T引擎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电动机功率94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因此,这款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270kW,综合输出扭矩更可达700Nm,与之匹配的电池组容量为17.3kWh。

3.宾利中型SUV

动力: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宾利首款大型SUV添越已在今年9月正式首发,同期便已经收到超过4000台订单,订单数占到去年全球销量的36%。宾利显然已经意识到SUV市场的重要性,计划加紧推出第二款SUV产品。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了他对SUV市场的热情,他表示:“宾利今年发布首款SUV之后,将着眼于打造更多未来的新车,包括第二款SUV,后者定位于小型化。”值得一提的是,杜翰墨所谓的小型化是指低于添越的中型SUV产品。这款全新SUV有望于2018年正式推出,届时将助力宾利市场销量的提升。

目前,宾利旗下共有4款车型,杜翰墨表示:“定位低于添越的小SUV将作为宾利第5种产品。”现阶段在售的产品分别搭载6.8T、6.0T和4.0T引擎,其中首款SUV添越搭载排量为6.0L的引擎。而宾利全新中型SUV将搭载小排量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引擎目前也应用在飞驰车型上面,最大功率为373kW,峰值扭矩可达660Nm。(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