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惠州车市 »  平安好车强势出击“车商贷”获年度大奖

平安好车强势出击“车商贷”获年度大奖

2015-12-03 10:41: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伟   

近日,由二十一世纪报系主办,以“汽车互联网与金融推动力”为主题的“2015(第六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暨中国汽车营销创新峰会”在广州隆重举办。此次汽车金融论坛严格评选出了2015年汽车领域里的重点奖项。其中,平安好车的“车商贷”产品,打败阿里巴巴、梅赛德斯奔驰、太平洋汽车等7个有力的竞争对手,一举拿下了“2015最佳互联网汽车金融服务产品”奖。

  据悉,这项奖项是年度论坛特意为具有创新精神并饱受消费者好评的汽车金融产品而专门设立的。此次的竞争对手也格外强大,如阿里巴巴、梅赛德斯奔驰、太平洋汽车等都有相关的金融产品入围,但最终还是平均月利率1.5%、坏账率为零的“车商贷”获得最佳。

  这一结果不禁让人感概,果然是“专业的人才能做好专业的事”。

  无需抵押即可贷款300万

  去年,平安好车投入50亿元,为平安好车平台上的二手车经销商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平安“车商贷”服务,这项服务最高可提供300万元的贷款。此后,这项服务便在全国30多所城市铺开,让平台上的众多车商受益。

  具体而言,“车商贷”产品有以下两大特点。一是其不需要抵押、担保贷款,减轻了车商负担,降低了贷款门槛,也加快了借贷流程;二是平均月利率低至1.5%,低于大部分市场同类产品。那么,为什么“车商贷”能做到其他金融产品不敢做或是做不到的事情?答案还得从它的“背景”说起。

  专业定价、专业放贷的强强结合

  据了解,“车商贷”产品是平安好车和平安普惠联手推出的。也就是说,平安好车借助了平安集团的力量,与专业做贷款的平安普惠强强联合。有了这两股力量,那么完全靠信用来完成借贷并没有坏账,便成为了可能。

  平安好车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早已积累着大量车商的数据:比如某车商过去半年内的库存周转情况、在平台上拿了多少辆车、销售情况如何、资金结算速度怎样等,后台数据都显示得一清二楚。这些数据都是风险定价的基础,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识别风险并匹配定价。这样既解决了线下金融机构风险识别成本过高的问题,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坏账率的产生。

  而平安普惠则是背后强大的借贷资金的稳定源头,能够提供给平安好车平台上众多车商最急需的经营资金,且不需要任何抵押担保。所以,“车商贷”产品的确是高额度、低门槛、最方便的互联网汽车金融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