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大型SUV新Q7今日上市 预售价82万起

奥迪大型SUV新Q7今日上市 预售价82万起

2015-12-03 10:28: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全新奥迪Q7在近日闭幕的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后,正式对外接受预订。新车外观进行了明显调整,并使用新一代MLB轻量化平台打造,实现整车质量的大幅减重。网上车市从奥迪官方获悉,旗下全新一代奥迪Q7今日上市,新车将继续提供2.0T和3.0T两种动力类型,共5款车型选择,全系将匹配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作为奥迪Q7的第四代车型,新车不仅在外观设计上进行改进,整体更趋年轻运动化,而且在车身结构,动力效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除今天国内上市的汽油版Q7以外,明年初奥迪还将在华推出一款Q7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丰富“e-tron”家族在国内的产品序列。

在车身比例方面,全新奥迪Q7比现款更加紧凑,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69mm/1968mm/1716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长度缩短20mm,宽度变窄24mm,高度也降低了15mm。另外,新车的轴距由原来的3013mm缩短到3001mm。对此奥迪官方表示,小幅的车身尺寸变化将使全新Q7看上去比例更加协调,同时也不会影响到车内的乘坐空间。

全新Q7出自第二代MLB Evo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在车身尺寸上的灵活性极好,并且采用大量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使得全新Q7的整备质量大幅降低,车身减重达300公斤。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和全新的底盘结构,不仅保证了全新Q7的驾乘舒适性,还满足了一款SUV应具备的运动操控性和动力加速性能。

外观方面,全新Q7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新车整体造型充满了力量感与科技感。新一代Q7的双箭型矩阵大灯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这款大灯有三种光源可以选择,分别是:氙气大灯、LED以及矩阵式LED。另外,发动机盖隆起的线条以及极富力量感的保险杠,都彰显出奥迪对品牌年轻运动的全新定位。

新一代Q7的对于内饰的改变可谓脱胎换骨,一条大型弧线环绕车内前部,从左侧车门到右侧车门形成一条优雅的曲线。圆滑的仪表盘与中控台并不相连,其前端以前排乘客区域的通气孔条为特点,这种解决方案使内部空间显得更清晰轻盈。控制台本身呈倾斜状,像一个控制塔。全新一代Q7内饰的一大亮点是采用虚拟座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根据驾驶员需求呈现行车电脑、导航等其他媒体信息。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Q7采用了2.0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40 TFSI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5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45 TFSI则搭载的是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搭配的是一款8速tiptronic变速器,在提升动力和加速性能的同时,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下降至8.5升和9.1升。此外,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将在全新一代奥迪Q7上实现全系标配。

奔驰GLE宝马X5都是全新奥迪Q7上市后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尤其刚上市的奔驰GLE更是来势汹汹。全新Q7通过对外观的调整,加上轻量化车身设计实现大幅减重,都为其增加不小竞争优势。在同样采用2.0T发动机的情况下,全新奥迪Q7 40 TFSI最大功率达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与竞争对手宝马、奔驰均为180千瓦的2.0T发动机相比,动力表现最为优秀。(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