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捷豹路虎计划普及全新引擎 彻底摒弃福特

捷豹路虎计划普及全新引擎 彻底摒弃福特

2015-12-02 14:03: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目前,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首款 2.0T发动机已在捷豹路虎最新的XE、F-PACE以及海外版揽胜极光车型中开始使用。近日,网上车市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捷豹路虎将耗资4.5亿英镑(约合6.8亿美元)扩建其在英格兰伍尔弗汉普顿的发动机工厂,扩建后工厂将扩大生产范围,有望投产Ingenium 系列三缸发动机。未来捷豹路虎的Ingenium系列引擎将广泛搭载于捷豹、路虎两品牌旗下的全系车型中,以取代目前使用的福特发动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在捷豹路虎脱离老东家福特汽车以后,独立自主研发的全新系列发动机。该系列所有发动机的主要零部件都能实现共享,具备优异的扩展性,从而降低制造成本。相比之前从福特采购发动机,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将在成本上进一步降低。未来,捷豹路虎将广泛使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以取代福特发动机。

目前,Ingenium 2.0T发动机已经搭载于捷豹路虎最新推出的车型中。根据相关规划,未来捷豹路虎还将推出由Ingenium 2.0T发动机衍生出的1.5T三缸小排量发动机。据了解,该系列发动机均配备涡轮增压器,技术方面配备高压直喷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可变阀门正时系统等。与捷豹路虎先进的轻量化技术相结合,Ingenium系列发动机将是未来捷豹路虎旗下车型拥有出色动力性能的保证。

Ingenium 2.0T发动机是Ingenium系列首款发动机,该发动机已在捷豹路虎最新推出的XE、F-PACE以及海外版揽胜极光等车型中使用,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峰值扭矩为340Nm。而捷豹路虎目前所使用福特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峰值扭矩为340Nm,两款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表现相同。

目前市场中,以奥迪宝马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在紧凑级市场中布局了丰富的产品。据了解,捷豹路虎未来有计划进入紧凑级领域。根据路虎品牌公布的规划,未来旗下的发现、揽胜卫士家族中将各推出一款紧凑级SUV,捷豹品牌也有望推出定位低于XE的紧凑级轿车以及一款紧凑级别SUV,上述5款车型在推出后均有望搭载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三缸1.5T发动机。

2008年被印度塔塔汽车收购以来,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增长,捷豹路虎发展迅速。据了解,捷豹路虎车型在中国常熟工厂投产之前一直是在英国本土进行生产,其在英国共有四家工厂,但随着全球市场销量的增长,捷豹路虎还有望在奥地利、波兰、巴西等地先后建厂。未来,捷豹路虎计划在2020年将年产量提升至100万辆,而发动机也将全面使用Ingenium系列引擎。(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