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三大欧系豪华厂商均推1.5T动力 15款搭载

三大欧系豪华厂商均推1.5T动力 15款搭载

2015-11-13 14:01: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随着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使用具有动力输出高、油耗及排放低等优点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成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而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也正在加速推进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使用和研发。日前,网上车市在梳理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品牌产品线后发现,这三大欧系豪华车企共有15款车型已采用或将有望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不仅包含紧凑级别车型,同时还涵盖了部分中型车

据统计三大车企中,宝马方面目前已经有4款车型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还将有1款车型有望搭载1.5T发动机。沃尔沃方面,未来则有5款新车有望采用小排量发动机。而捷豹路虎方面,旗下两大品牌未来5款紧凑级车型同样有望搭载1.5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宝马品牌

目前,宝马品牌旗下紧凑车型已广泛使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海外市场的SUV车型X1、全新3系轿车以及MPV车型2系运动旅行车、2系多功能旅行车均已经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这款1.5T三缸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未来还将有望搭载到全新一代1系两厢运动轿车上。

宝马目前使用的1.5T三缸发动机应用了全铝合金缸体、缸内直喷、Valvetronic可变式气门正时等多项先进技术,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特性。此外,发动机可支持横置或者是纵置,更好的灵活性让它能够装备到不同级别的车型上。

沃尔沃品牌

根据沃尔沃公布的战略规划,未来旗下所有产品均将基于CMA与SPA两大模块化架构打造。其中全新CMA架构主要负责旗下中小型车的开发,该平台也将研发新的动力系统。据了解,新的动力系统中或使用沃尔沃Drive-E系列1.5T三缸发动机,并在搭载于旗下40系列的S40、XC40、V40三款车型中,此外沃尔沃全新中型轿车S60与旅行车V60也有望采用这款Drive-E系列1.5T三缸发动机。

沃尔沃Drive-E系列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达到265Nm。该发动机拥有类似同系列四缸发动机的紧凑性、响应性和动力性能。全新三缸发动机与四缸发动机可实现同一生产线组装,并达到欧洲欧Ⅶ排放标准。Drive-E系列1.5T三缸发动机体积更小,使其可以更靠近前悬挂,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碰撞的安全性。

捷豹路虎品牌

目前捷豹路虎两品牌产品线上均没有紧凑级别车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细分市场均为空白。随着紧凑级市场领域的快速增长,捷豹路虎也有计划推出紧凑级别车型,其中路虎品牌有望推出3款紧凑级SUV、捷豹品牌有望推出一款定位低于XE的紧凑级轿车与一款紧凑级SUV,上述5款车型未来均有望使用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1.5T小排量发动机。

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捷豹路虎脱离福特之后自主研发的系列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采用电控油泵和水泵,滚针轴承凸轮轴和平衡轴,电控活塞冷却喷嘴等一些列先进技术,相比目前搭载的福特引擎更加先进。该系列发动机可提供直列三缸、四缸乃至六缸布局。未来捷豹路虎将有望推出Ingenium 1.5T小排量发动机,应用于两品牌推出的5款紧凑级车型中。(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