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A6L插电混动版未来国产 油耗仅2.2L

奥迪A6L插电混动版未来国产 油耗仅2.2L

2015-11-12 16:00: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根据奥迪此前对新能源产品的规划,到2020年旗下所有主要车型都将推出混动版,并将优先发展插电混动车。随着奥迪A3e-tron的上市,奥迪将对中国导入更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了解到,在明年奥迪将实现A6插电混动车型的国产,新车将专为中国市场进行加长推出A6L插电混动车。

A6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命名为A6L e-tron,基于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奥迪A6L打造而来,在外观和内饰的上基本保持全新A6L的设计理念。新车将基于大众MLB模块化平台打造,并针对中国市场对其进行加长。海外版奥迪A6轴距为2913mm,未来在一汽大众投产的奥迪A6L e-tron轴距将超过3米,达到3012mm,轴距大幅加长。

其动力系统由一台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后置液冷式锂离子电池可以使其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大约50公里。A6L e-tron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电动机单独运行则能产生91kW的功率和220Nm的扭矩。在内燃机和电动 机同时工作的情况下,该车的最大行驶里程可达到880km。

在油耗方面,A6L e-tron的综合油耗仅为2.2L/100km,与目前国内在售的一汽-大众奥迪A6L搭载2.0T发动机的TFSI车型相比,油耗下降了将近70%。此外,A6L e-tron将由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负责生产,该车只会针对中国市场销售。

一汽大众奥迪A6L e-tron推出后,将与已经在华实现国产的宝马530Le车型展开竞争。两款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都保持在2L左右,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性能都是各占优势,要想获得明显优势,奥迪A6L e-tron需要在价格上做到绝对让步。明面全新奔驰E级的插电混动版也将推出,再改领域三大品牌将继续竞争。(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