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濮阳车市 »  魏建军曝长城成功秘籍 聚焦+正确策略

魏建军曝长城成功秘籍 聚焦+正确策略

2015-09-12 10:10:1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翠茹   

【网上车市 濮阳站讯】一向显得比较低调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近期公开露面的频率似乎“有些高”。

不久前的7月中旬,他在长城汽车哈弗品质蓝皮书发布会上的发声还言犹在耳,9月1日,他又出现在了长城汽车第5届科技节的现场。与之前明显不同的是,一向表情严肃的魏建军的嘴角却始终保持着上扬的弧线。

魏建军的微笑,或许与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有关。在中国车市寒流袭来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依然能保持较为高速的增长。

今年1-7月,长城汽车销量46.28万辆,同比增长17%,其中,哈弗品牌共销售35.01万辆,同比增长73%。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的利润总额57.18亿元,同比增长19.95%;净利润47.17亿元,同比增长19.30%。

销量、利润双丰收,长城汽车为什么能够交出如此抢眼的成绩单?魏建军给出的成功秘籍是:正确的策略加上聚焦的模式。

从一开始就做对的事

能不能一起步就做正确的事?魏建军反问自己。在他眼中,无论中国的自主品牌车企是否曾有过合资的背景,其科技、资金及人才资源都是具备的,能否发展好取决于是否有正确的策略。

“关键在于做事情的时候能不能选择对(的方向)。假如做不对,无论投入什么样的技术、什么样的人才装备、各种资源等,如果一切的整合都是向错误的方向发展,这么的话怎么做都对不了。”魏建军如此表示,“选择正确的事去发力,怎么都不会错。”

在坚持正确策略的前提下,长城汽车走的是一条“聚焦”的路线。为什么要走这条路线,魏建军的回答显得有些俏皮:“让我一个人面对一群人来打,我根本打不过。但是如果要是一对一呢?如果他(对手)同时做五件事,我就做一件事呢?我笨又怎样?我就一门功课比你好,我就专注这一门。长城,走的就是这样的一条路线。”

科技,也是长城一直坚持的发展关键词之一。在此次举办的以“科技•长城”为主题的第五届长城科技节上,展出的种种研发成果也都代表着长城汽车对先进技术的思考与探索。

据悉,无人驾驶技术与脑电控汽车在本次科技节上扮演了排头兵的角色。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搭载无人驾驶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的技术,未来可取代驾驶员本身操作。哈弗H8、H9及部分后续车辆已经完成了驾驶辅助(ADAS)阶段的开发。预计在2020年,将会推出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的车辆。

而脑电控汽车将通过脑电设备,捕捉人在思考问题时产生的脑电信号,利用计算机分析人的驱车意图并向汽车发送操控指令,以此实现人脑控制汽车的目的,未来有望彻底改变“手”“脚”并用的驾车模式。

一大波新品即将袭来

从目前来看,聚焦SUV的长城,应该称得上是国内汽车“品类”做的做少的车企。而也正因为聚焦把产品线做窄,才能更好的深耕细分市场。连续夺得27个月销量冠军的哈弗H6,市场保有量已达89万辆。而问世已有近5年之久的哈弗H6也将迎来更新换代。据透露,换代哈弗H6有望在明年年底推出。

“长城从来没有放弃轿车业务,也没有停止过轿车生产。”魏建军再次强调,“今年下半年长城将在轿车业务发力,并将接入新能源车规划。”

据介绍,长城轿车产品的发展路线是:传统燃料+新能源轿车。除现有长城C30长城C50等主力车型外,从9月份将陆续推出换代、改款及新车型。

在新能源方面,自2006年以来先后研发了EV、HEV两大系列,7个车型的新能源汽车的长城,确定纯电动、插电式、48V-BSG三大技术平台,共涉及3个立项车型,其中纯电动车轿车,将开发两个版本,分别面向出租车和个人市场销售,于2016年推出。长城中大型SUV将推出48V BSG混动及插电式车型,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陆续推出产品。

谈及新能源,不得不提到特斯拉这个始终处于舆论中心的品牌。在魏建军的眼中,特斯拉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我一直觉得特斯拉并没有什么技术,他是定位商业模式好,更多的是商业模式的成功。”魏建军如此表示。

濮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2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