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天窗版家轿,东风风神A30和海马M3怎么选

天窗版家轿,东风风神A30和海马M3怎么选

2015-09-01 14:58: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对于入门级家轿而言,大部分是家庭的第一辆车,它往往会具备经济节油的优势,又有乘坐舒适、性价比高等特点,同时还要满足不同年龄段的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这些看似苛刻的要求,却代表着绝大部分入门级购车用户的切实需求。海马M3天窗版便在这时应运而生,刚一上市便备受消费者关注。其实在这个细分市场,还有另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值得我们一同关注,这就是东风风神A30,但究竟谁更能满足这些“苛刻”的要求呢? 这次,我们就将同为天窗版的A30智驱智尚型与海马M3精英型做一番深度对比。

实用性配置:都能满足日常所需  A30更丰富实在

 作为满足日益多样化用车需求的家轿,东风风神A30相对海马M3在实用性配置方面更实在、丰富,更能满足日常所需,如行车电脑、遮阳板化妆镜等实用配置更人性化,而且东风风神A30还配备了带触摸功能的中央多媒体大屏,多功能方向盘、手机互联等魅力配置。

功能性配置对比

车型名称

东风风神A30智驱智尚型

海马M3精英型天窗版

电动天窗

行车电脑

-

扬声器

6喇叭

4喇叭

隔热玻璃

-

液晶中控大屏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外接音源接口

方向盘装饰

真皮

塑件

多功能方向盘

-

铝合金轮毂

遮阳板化妆镜

-

 

    海马M3在常用的基础配置上也基本配备,但总体对比来看,还是A30更为实在和丰富。不过这两款车虽然是家用级别车型,但是绝对可以与更高一级别的合资车抗衡了。

安全:超越同级 A30安全关怀无微不至

随着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安全性能已上升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购车要素之一,拥有C-NCAP五星安全的A30在安全配置方面自然也是十分慷慨,全车拥有60项主被动安全设计,其中不乏只有在高端车型上才有的配置,叫人看都看醉了,包括博世9.0版本ABS+EBD防抱死刹车系统、BOS制动优先、VRI可视倒车影像以及只有在高端车型上才配备的NAO配方摩擦片等18项主动安全设计,6安全气囊/气帘、带限力安全带、防鞭打座椅和制动踏板碰撞脱开系统等42项被动安全设计,给消费者更加全面的安全保护,远超同级。

海马M3完全按照新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车身强度高于同级别平均水平,能为家庭成员提供了更多重的保护,让海马M3成为了值得信赖的家庭用车。不过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倒车雷达这种现已基本普及市场上所有车型的安全配置,在海马M3的部分车型上并没有得到安装。这一情况同样也存在于安全气囊方面,东风风神A30已配置前排侧面安全气囊,海马M3全系仅有正面双气囊配置,让人稍感失望。

主被动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名称

东风风神A30智驱智尚型

海马M3精英型天窗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副●

主● / 副●

前/后排侧气囊

前● / 后- 

-

前排预张紧带限力三点式安全带

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后排儿童安全门锁

发动机电子防盗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BOS制动优先

-

VRI可视倒车影像

-

碰撞自动解锁及自动断油

-

 

燃油性价比:表现卓越  A30略胜一筹

东风风神A30拥有精省高效的动力系统,搭载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e-TECO DFMA15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三高两低的技术优势,即:高动力性、高可靠性、高燃油经济性和低噪声、低排放。A30智驱车型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STT智能节油系统,该系统一般搭载在中高档车型上,可节省15%的油耗,节油性能更佳。A30还入选了最新国家节能惠民补贴车型目录,购智驱车型即享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而被业内誉为“家轿操控王”的海马M3则在操控上下足了功夫,提供了出色的操控体验。让你不仅可以酣畅淋漓的奔驰在宽阔的大道上,也能轻松灵活的行使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

两款车都是典型的家用动力搭配与调校,相比较而言,东风风神A30相比同级别车型,变速箱平顺,油门反应更加灵敏,并配有多种驾驶模式。整体动力总成偏重于经济调校,即使高速行驶,依然保持较低的转速。

内饰空间:均属自主精品  

空间方面,东风风神A30继承了家族一贯的大空间设计,遵循了最优空间的均衡设计理念,后排采用平地板设计,腿部空间680mm,可媲美2700mm轴距车型,后备箱容量达到502L。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A30对于车内静音效果的处理非常下功夫,在尾箱盖等处都增加了隔音材料,让驾驶过程更加静谧舒适。海马M3非常注重空间的利用和人性化设计,车内空间令人满意,后备箱容量也达到了450L,可满足全家人的载物需求,让全家人的出行舒畅无忧。

从内饰设计角度来说,两款车的内饰都在同级别车型中达到了最高水平,不论造型还是做工都被广泛认可,空间利用率方面,依然是东风风神的传统优势项目,尤其是全车配备23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可以说不怕没地方放,只要记得自己当初放在哪了就好。

综合对比后,两款车不论是设计、品质、油耗还是各项配置,都完全不输于合资车型。而东风风神A30作为第一款采用DF1平台打造的全新家用定位车型,优异的空间表现和丰富的配置更是其突出的优势,这些也正是该细分市场上现阶段最重要的两个需求,符合了家用车的购车标准。而记者从部分终端市场了解到,A30车型有8000元左右的让利优惠,加上3000元国家节能惠民补贴,再结合其以上呈现出的优势,其性价比可谓更加超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