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专访云南驰泰奥迪4S店总经理陈钢

专访云南驰泰奥迪4S店总经理陈钢

2015-07-20 16:43: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2015年,互联网+成为引领市场趋势的“风向标”,电商开始进入汽车领域,阿里汽车业务范围可谓无孔不入,线上购买汽车也不再新奇;近期,专车app在上班族的手机上越来越使用频繁。

同时,由于国家政策引导,鼓励新型能源汽车,导致传统汽车行业整体销售下滑,汽车品牌呈现负增长趋势。传统的经销商4S店模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传统经销商体制内如何注入互联网基因?

近日,记者专访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云南驰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泰奥迪”)总经理陈钢,听听作为销量第一的“领头大哥”,驰泰奥迪是如何在互联网+下,进行尝试,谋求触网转型?

Q:目前市场形势不乐观的局面,驰泰奥迪将如何应对?

陈钢:今年驰泰奥迪不会改变既定的年初制定的方针,会继续向前。我们还将为“销售第一”而努力,当然相对去年我们可能销售量“纯数量”会有所下降,但是我们的市场占率还将和去年持平(驰泰奥迪去年销量全球第一)。

面对市场前景不佳,经销商们应该相互促进,形成团结共赢的局面。大家应该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售后服务品质,将4S店的优势发挥出来,让客户体验变的更好,使客户更加认同奥迪这个品牌,也更认同经销商的服务。

Q:驰泰奥迪在互联网+有新的行动,想跟您聊一下互联网+汽车的问题。首先此前听说“驰泰奥迪”是全球销量第一的店,我想跟您确认下这个传言是否属实?

陈钢:我先纠正一下,我们只能客观的说,驰泰奥迪是云南地区持续六年销量第一的4S店,但是对于这个头衔,我们并不是很想提起,驰泰奥迪更愿意在客户体验和企业创新上获得肯定。因为销售业绩只是对“赚钱”能力的评估,但是我们4S店的主要职责之一是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客户心中的正面口碑,才是驰泰奥迪真正的荣誉。

Q:您刚提到“客户体验”这四个字,我就很直观的想到:这是互联网词汇出现频率较多的一个词。那么驰泰奥迪做了哪些与互联网结合的创新呢?

陈钢:首先,你说的没错,其实互联网精神早已融入驰泰奥迪的日常工作中了,我们全集团从领导层到基层员工都在积极学习互联网知识。驰泰奥迪2015年成立了新的部门—网络营销部,专门负责集团互联网平台搭建,互联网营销方案制定和执行,驰泰奥迪品牌口碑的维护和推广,活动的O2O方案制定和执行等等跟互联网有关的全面业务。我们也会定期举办相关业务的互联网知识培训,加强与媒体的深度合作,以及自身自媒体的建立;并在互联网营销等方面,全面结合互联网理念

对于你们所说的“创新”,我们驰泰奥迪人的理解是:注入即是创新,互联网并不是指全部创新和颠覆这么深奥,也不是东西放上网马上就能赚钱这么肤浅。我们认为互联网也是商业的一个渠道,也有“营”,也有“销”,总结为几个词:透明化、标准化、高效率、传播广、速度快,模式重于盈利。首先,我们在团队建设上引进了大批北上广的互联网人才,无论IT技术方面,互联网运营方面,以及执行方面,都配备了专门的互联网人才团队,虽算不上个个精英,但个个都了解汽车行业,同时在互联网领域有所建树。在内部工作上,建立了工作流程IT化、标准化,大大节省了沟通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简化了管理流程。在市场指导上,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库,云时代,大数据时代,我们的数据如果相对精准,有利于我们深度分析,对于节约成本,提升转化率有非常大的促进。

云南驰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云南驰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一汽奥迪][奥迪(进口)]
电话:4008-653-5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北三环海源寺向北1公里处
优惠促销 最后一波团购会 驰泰奥迪Q5直降4万元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