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青海湖圆梦之旅与 GX3行走在天地间

青海湖圆梦之旅与 GX3行走在天地间

2015-07-07 16:39: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晓粉   

一直以来,青海湖在我心中是圣洁和美的代名词,那里的美,那里的圣洁,都在我的魂牵梦绕中,去青海湖,便成为深埋在我心里的一颗种子。今年年初,在精挑细选下我购买了广汽中兴GX3作为忠实伙伴,其实当初挑这款车是有私心的,就是为了圆心底的青海之梦,恰巧在广汽中兴GX3的车友会结识了与我们志同道合的驴友。几人一拍即合,当即约定好一齐驾驶GX3奔向天空之镜。

出发之前不免心中忐忑,因为通向远方的路注定不会平坦,有点担心我的GX3能否承担此次重任,所幸,结果是美满的,在经过6天2200公里上山下海的长途跋涉之后,我们平安完成了此次青海自驾圆梦之旅,我的GX3除发动机护板有一处轻微划痕之外,其它都毫发无损,经受了高原各种复杂路况和恶劣天气的洗礼,我们既挑战了自己,也挑战了广汽中兴GX3,不得不说,这车真的挺抗造的!

出发之前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所有的供给,包括整箱的方便面、矿泉水、其他食品、药物以及衣物等,放在GX3的后备箱里空间仍然绰绰有余,如需更大空间,还可以将后排座椅4/6分折放倒,容积可扩展至1600L。作为一款SUV车型,广汽中兴GX3整车3744L的超大内部空间,为我们这次青海之旅提供了很好的行李空间保障。

从西宁出发,沿途经过塔尔寺、日月山和倒淌河这几个著名景点,终于抵达青海湖。“中国最美湖泊”称号果然名不虚传,那碧澄的湖水,波光潋滟;葱绿的草滩,羊群似云,日出日落的迷人景色,更充满了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

一路上都是山丘和开阔的高原平地,GX3的行驶质感很不错,在铺装路上显示出动力平顺和舒适性高的特质。而到了荒漠路段时,真正考验我家GX3的时刻就到了,路面上不是大坑就是烂泥,砂石路面颠簸起伏也成了家常便饭,同时滑坡、翻车等危险随时相伴,使得一行人一路上小心翼翼。我也不禁多次感慨当初买SUV的明智选择,如果开的是轿车,说实话我可真没那自信能够翻越过去。GX3的驾驶采用坐着开,而不是轿车的躺着开,有效消除了我的驾驶疲劳,同时,由于坐着开的驾驶姿势及182mm的高离地间隙,为我带来了更高、更广阔的视野,让整个驾驶过程更加安全的同时又能保障良好的通过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程2200多公里的旅途中,广汽中兴GX3表现出来的可靠性让我十分欣慰。由于海拔落差,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在盘山道和戈壁滩上行驶,盘旋即是风景,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你永远不知道拐了这个弯或翻过这座山会出现什么令你想象不到的惊喜。盘山公路的急转弯、陡峭上下坡交错、有的路面上到处都是直径半米多的大坑,方向变来变去,整个车就像在打太极。好在有GX3的强劲动力和“软硬兼施”的底盘调教,三菱4A91全铝发动机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具有三菱独有的MIVEC可变节气门正时节油技术,很好得达到油耗与动力的平衡;而扎实稳健的底盘则在连续过弯时表现出了对车身支撑的充足有力,稳定性和主动安全性都让我十分安心。

整个行程下来,广汽中兴GX3出色的表现让多变的气候和复杂的路况并没有阻碍我们一路前行的步伐,爬山涉水无所不能,两台GX3顺利完成西宁到敦煌大环线六日游,真是感叹时间太短,不能够去细细品味。在这次旅程中,我的GX3以其充沛的动力、经济的燃油、稳健的操控和良好的通过性,带着我们征服了青藏高原,让我们在高原美景中从容尽享无限的驾驶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