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养车宝——打造值得信赖的养车服务

养车宝——打造值得信赖的养车服务

2015-04-17 16:58:4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厚玉贞   

养车宝是谁?

2014年1月,曾经干过多年媒体的李鹏“下海”成为一位创业者,而养车宝就是李鹏及其团队孵化的一款基于卫星定位的汽车后市场020车主服务手机应用。养车宝目前由北京车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对汽车OBD产品有所了解的人应该知道乐乘盒子也属于这家公司运营)负责运营,致力于向车主提供洗车、养车、修车、配件购买乃至整个汽车生命周期所需的服务,同时养车宝还向商家提供服务,打通整个汽车后市场各个链条的信息沟通渠道。

 “经过一年时间的积淀,养车宝团队的规模已经达到60多人,跟很多汽车后市场APP不同的是,我们这个团队当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都是做研发而非地推。”李鹏对北京汽车报称,“经过一年时间的积淀,养车宝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体系,养车宝目前已经拥有了车主APP、商家APP、商家管理后台、外地代理商、CMS数据管理后台、BI数据分析后台,同时也拥有了一定规模的用户量和日活量,成为汽车后市场O2O综合服务平台的佼佼者。、。未来养车宝还要成为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业务模式也将突破现有的状态。”

  洗车不是独立产业,烧钱倒逼行业升级

其实,跟当年消费者认识打车软件滴滴、快的等契机相似,很多消费者认识养车宝也都源于一场烧钱大战。“2014年后半段,车点点开始在媒体上打造汽车后市场的免费洗车概念。”李鹏讲起去年时的竞争状况,“实际上,养车宝也是这场烧钱大战的受益者,因为至少有人开始关注养车宝。”

据养车宝方面称,养车宝创立之初并没有大规模的进行过媒体推广,其推广方式也大多限于小规模的线下活动与地推。“受到资本市场资金的推动,原来汽车后市场进店保养的主流天花板被打破,上门保养成为汽车保养新趋势,未来还可能产生接车保养。以车点点免费洗车为例,现在进入车点点官网你就会看到它也不仅仅是提供洗车服务,跟养车宝一样也都提供保养、美容等项目,因为大家都知道洗车不会成为独立产业,仅仅是一个入口而已。”

虽然洗车只是入口,但是没有了补贴的APP日活量还能保证吗?李鹏的回答是能。按照李鹏的设想,养车宝的业务将不限于洗车、养车等,未来甚至会设计零部件供给等B2B领域。“此外,基于公司另外一款终端乐乘盒子,养车宝可以获取大量基础数据,同时,养车宝还推出了对用户车辆进行完全公正的第三方检测,这样车主去线下保养等就不会遇到没病小修小病大修的情况。”

补贴还将存在1、2年,如何掌控商家成关键

虽然养车宝在一年的发展之后已经在汽车后市场产品当中成为佼佼者,但养车宝目前并没有跳出“补贴”的怪圈。这其中的原因实际上很简单,汽车后市场刚刚兴起,市场大但是非常混乱,各种APP层出不穷,是商家挑APP而并非APP挑商家。

 “目前来看,还没有哪一家APP能够做到不补贴,这种情况或许还将存在一到两年时间,如何有效的把控进驻商家成为关键。”李鹏向北京汽车报表示。李鹏还举例说明这个问题,“如月福,我们的合作模式实际上是在为其提供更多的有效客户,这样他就不会觉得我在抢他的客户而是帮他抢市场,这样他也更愿意跟我们合作。

标准化服务是核心竞争力打造省心、值得信赖的服务

随着我国汽车行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汽车维修、保养等业务的020市场空间也在逐渐打开,而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养车服务领域,也被“互联网+”模式渗透进来了。而中国这么巨大的汽车后市场,在全世界范围也不多见。由于汽车后市场入门门槛低、缺乏有效的监管、又没有标准化的流程,这个行业也由此成为“互联网+”程度比较低的行业之一。

养车宝的出现符合互移动互联网大趋势,而线上消费终端认证打造行业的诚信、透明触到了行业的痛点。养车宝现在为综合性养车领先平台,为车主提供汽车保养、维修、美容、洗车、改装等优质商家服务。同时,作为一个汽车服务的第三方担保平台,养车宝的线上终端认证打造的诚信、透明、标准化,触到了汽车后市场行业的痛点,同时以低价高质保养并对抗着4S店的高价泡沫。

在被问及核心竞争力的问题时,养车宝负责人表示,“要做公正的第三方平台,我们更多希望从第三方,以你身边懂车朋友的角度告诉你如何养车,我们最需要用户的信任度,这是我们要着力打造的一个点。养车宝打造的标准化服务,将服务与4S店比较一次,就知道性价比有多高了。我们希望提供的标准是养车宝来制定的,对所有商家都是一个标准,以供用户来比价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