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从卡罗拉看雷凌的C-NCAP安全成绩

从卡罗拉看雷凌的C-NCAP安全成绩

2015-04-15 16:32: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晓粉   

C-NCAP,即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源自于最早在美国开展并已经在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运行多年的新车评价规程NCAP,是将在市场上新车型按照比中国现有强标准更严格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截止目前,C-NCAP已针对国内数百款主流车型进行了碰撞测试,为消费者了解某款汽车的安全性能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在C-NCAP最新公布的2015第一季度的测试车型名单,广汽丰田新推出的雷凌位列其中。

作为2014年最受瞩目的新车,雷凌的碰撞成绩自然也受到了多方的关注。雷凌目前C-NCAP的测试已完成,但成绩尚未出炉,不过,我们可以从其“同门兄弟”卡罗拉的碰撞测试成绩上初见其端倪。

 

雷凌与卡罗拉同样出自丰田最新的MC平台,雷凌源于丰田美版畅销A级车型打造,而国内卡罗拉则是源于欧版卡罗拉打造,可以说,卡罗拉跟雷凌,系出同门,卡罗拉与雷凌的碰撞成绩也会十分接近。

卡罗拉在2014年的C-NCAP碰撞测试中,以高分获得了五星级的安全评价,开创了40%偏置碰撞的史上最高分,并且在侧面碰撞、座椅鞭打测试两个项目中获得了满分成绩。

而基于丰田全新MC平台打造的卡罗拉能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其配备的GOA车身功不可没。GOA,即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世界顶级水平的安全设计),是由丰田公司开发的一种车身技术,目的在于在车辆发生不可避免的碰撞时,将撞击力分散,从而保证乘员舱不变型,最大限度的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GOA车身采用100%高强度钢板,大幅提高超高强度钢板和加强筋的使用量,让无论来自何种方位的碰撞能量,都能通过车身外围的结构,充分传递吸收,并最大限度避免乘员舱的变形,从而为驾乘者带来强有力的防护。而在约束系统方面,GOA车身配备了全席三点式ELR安全带和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以避免任何体型的乘员因激烈碰撞脱离坐椅而遭到伤害。前面正面、侧面SRS安全气囊的配备,将乘员在碰撞过程中与车辆内饰发生接触所造成的伤害降到了最低。

可见,独特的GOA车身对于车辆的安全起着举重若轻的作用,那么系出同门的雷凌是否也能同卡罗拉一样在测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呢?答案几乎是肯定的。雷凌与卡罗拉拥有几乎完全相同的车身结构,配置的是同种规格的GOA车身,防撞梁以及安全气囊等配置也一应俱全,而且雷凌的内饰板结构也为吸能设计,更大限度地降低了侧面撞击对乘客的伤害。

从目前雷凌实际测试的状况来看,GOA车身的独特性质在测试过程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车中放置的假人在各种碰撞测试中均能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加上以卡罗拉获得的成绩来推测,雷凌得到五星级的安全评价的碰撞测试成绩几乎已板上钉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