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特斯拉 做不一样的汽车开启纯电车新时代

特斯拉 做不一样的汽车开启纯电车新时代

2015-04-13 11:58: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郝婷婷   

——专访特斯拉中国北区销售总监王淏

Q1:特斯拉计划什么时间正式在大连开设销售服务中心?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服务模式会是直营还是加盟?

王淏:原计划是迅速在全国建立几十家销售服务中心,但是后来我们发现应该一个一个按部就班的深化我们的服务,如果太快速的去扩张,那样的工作肯定是不完美的,现在我们在全国拥有十个服务中心,我们要先扎扎实实的把这十个服务中心做好,然后在此基础上迅速复制,在大连开设销售服务中心大概是在明年能够实现。关于模式,我们是一定要坚持直营的,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感受到的所有的服务都是一致的,未经过第三方加工的原汁原味的。

Q2:关于特斯拉的充电问题,包括这次与民生银行的合作,都是围绕着充电问题进行的,其实广大车迷朋友也十分关注特斯拉的充电问题,能为我们详细解释一下吗?

王淏:我们有几种充电方式,首先是家庭充电,我们几乎可以承担全部费用,客户购车后,我们会免费为客户安装家庭充电桩;第二种方式是超级充电站,因为我们要保证我们的客户至始至终获得的都是最好的服务,所以我们主动承担了这一部分的费用,也就是终生免费充电,大连的超级充电站在老虎滩渔人码头那里;第三种方式是目的地式充电,我们这次跟民生银行的合作就属于这一类型,以后每个民生银行社区金融站门前都会有一个免费充电桩,这个密度是非常大的,也基本可以满足家庭无法安装充电桩的客户需求;第四种方式是我们随车赠送的旅行充电器。

Q3:关于超级充电站,也就是我们理解的加油站是吧?那这种充电方式就应该能够解决车主长途旅行的问题,在中国的超级充电站是如何布局的呢?

王淏:超级充电站在美国的布局是沿着高速公路布局的,每隔200公里左右就会设立一个超级充电站,这是由充电的特性决定的,也就是说你的电量越少,充电也就越快,在中国的高速公路沿线我们也是在按照这种模式进行操作,目前已经贯通了京沪高速公路全线,京广线正在施工当中,东北地区在施工的是京沈段,之后会进行横贯的穿插,最终形成网状结构。

Q4:我们一直很关注特斯拉是如何丰富产品线的,那请问王总,特斯拉的SUV车型Model X预计什么时候上市?能否提前为我们透露一些细节呢?

王淏:这款车预计今年年底在美国上市,明年二季度将会登陆中国市场。这款车虽然还没有定价,但是外形已经相当吸引眼球了,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已经在疯狂的预定这款车了,最亮眼的就是它的鸥翼式车门,它的两个后车门是向上开启的,它的设计非常巧妙,因为传统的向上开启的车门会占用两侧和上面非常大的空间,但是Model X不会,它的车门是可以折叠伸出的,只要一个正常的车位,它就可以顺利的进出、开关。而且后门开启后,入口非常大,乘客可以毫不费力的走进去,而不是钻进去。这款车有好多的亮点,我看了以后都特别惊叹,所以大家就等待秘密揭晓吧!

Q5:特斯拉在设计中有没有考虑一些寒冷地区的具体问题?例如冰雪路面、电池在极寒天气的续航能力?

王淏:其实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了这些因素,而且我们的车在北欧卖的特别好,例如挪威,这也说明了特斯拉在极寒天气是完全能够胜任的,尤其是P85D推出后,它的实时四驱,使得它在冰雪路面上完全不会失去抓地力,我曾经看过一个第三方拍摄的测试视频,是它在冰雪路面与雪地摩托的一个竞速,雪地摩托是带着防滑链的,而我们是完全不加装任何装备的,只靠四个轮胎,它的稳定性和速度都超过了雪地摩托,所以说这款车在东北的性能是完全不成问题的。至于电池方面,只要夜间停驶时及时充电,它就可以自己保证恒温。

Q6:由于东北地区目前没有销售服务中心,那么车主如果遇到了使用中的问题,要如何解决呢?

王淏:其实我们的计划还是在快速建立服务中心的,但是对于目前来说,没有服务中心的地方,我们会进行上门服务,哪怕是有服务中心的地方,我们也是有上门服务的,许多客户很惊讶,从未享受过这种服务,但是我们实现了,车出了问题,售后人员带着零件飞到客户身边解决问题,让好多客户赞叹不已。另外,我们还提供4年8万公里免费救援,交通能到达的地方,我们的维修人员就能够到达。

Q7:目前好多著名的汽车企业都在中国设有工厂,或者跟国内企业合作,特斯拉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有没有可能将来在国内生产一些价格更亲民的车,我们很期待。

王淏:这个我们是有计划的,大概在三年之内,我们就会进行工厂的建设,以后也确实会更丰富我们的产品线,肯定会有价格更亲民的车出现,以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需求。而且特斯拉的精神就是要做不一样的汽车,开启纯电车的新时代,这不只是简单的盈利,而是一种积极参与推动工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愿望。其实无论从电子产品的升级、相关辅助设备的研发以及人机互动界面的友好程度,我们都在积极探索,也许有一天,可以实现无人驾驶,真正解放驾驶人,也许那时候,谁在街上见到一辆老式汽车,会说:“快看,这车是人驾驶的,太可怕了,这该多不安全呀!”

特斯拉-TESLA  MODEL S 60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