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动静皆激情 试驾一汽-大众宝来Sportline

动静皆激情 试驾一汽-大众宝来Sportline

2015-02-11 16:14: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冯邓江南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主打运动的车型很多,但怎样定义和表达“运动”,却是一件因车而异的事——高性能车的运动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无论动力、车身、悬架还是操控,都是实打实的硬货;而另外一种追求运动感的车,则更注重车主的态度,从配置上看这些车或许不是那么强悍,但车主同样能够从中感受到激情和活力。这两种方式,好比专业运动员和普通运动爱好者的区别,一个要出成绩,另一个只是从运动中获得愉悦,追求不同并不矛盾。

宝来

运动版的宝来,更偏重从视觉角度打造激情和运动

宝来的运动版Sportline显然属于后者,因为从配置的角度看,它1.4TSI发动机96kW的最大功率并不出众,高配车型搭配7挡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性能并不是它的亮点,只能说是够用,而操控感尤其是对方向的控制,还是继承了德系车一贯的精准。和普通版本的宝来相比,运动版车型更多从视觉的角度进行了重度包装。前脸使用了纯黑的蜂窝状格栅,单根镀铬饰条横贯其下部,显得非常与众不同。部分外观设计吸收了奥迪的一些设计元素,比如头灯内的分隔带,前杠两端镶嵌了日间行车灯的三根横条,以及尾灯内的三个LED方条,都很容易令人联想起奥迪那款著名的超跑R8。侧面看起来不怎么令人激动,17英寸的大轮圈算是个亮点。车尾标注了“SPORT”字样,也算是显示了与普通宝来不同的身份。

宝来尾部

比起外观,运动版宝来的内饰更容易向高端的大众系列运动车看齐,因为那些牛一点的车比如尚酷,车里头也无非如此了,可能方向盘、仪表和座椅更有个性、更高级一点。宝来Sportline可以选装一键启动,按键的造型和奥迪A6L上的一模一样。车内全部采用了黑色主题,真皮使用红色缝线,看起来质感非常不错。方向盘在3点钟和9点钟位置都有大拇指凹槽,握感和摩擦都很好,并且还有换挡拨片,在实际使用时变速器的反应还是足够敏捷的,只是我很怀疑有多少人会用到。对了,运动版的车型不管车身什么颜色,都有一对黑耳朵,这个是特意设计的,真的不是流水线上的师傅装错了。

操控感没有太多可说的,还是来看看配置吧

宝来内饰

两款Sportline车型的动力源都是1.4TSI,悬架采用了与速腾相同的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半独立,售价分别为13.58万元和14.98万元,配置一高一低,基本上都略高于普通版宝来。主动安全设备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HBA制动力辅助以及HHC坡道辅助,前排侧气囊、副驾驶位安全带未系提醒、倒车雷达以及胎压监测,都是比较贴心和有价值的配置,而电加热座椅(选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以及信息娱乐导航系统,也让你不用再考虑购车后的改装升级。

总之,有速腾的存在,宝来已经从当年的显赫位置退居二线,用户层也更倾向于年轻人,如果对性能没有特别高的要求而又希望拥有一辆比较带感的德系车,那宝来Sportline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的选择,也是对自己运动的心一个说得过去的交待。

绍兴清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绍兴清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一汽-大众]
电话:4008-112-233转6831
地址:绍兴市会稽路505号
优惠促销 车内清洁全攻略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