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雷丁国民驱动电动汽车产业再升级

雷丁国民驱动电动汽车产业再升级

2015-01-27 13:52: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晓粉   

雷丁国民第一车战略驱动电动汽车产业再升级

每个时代的汽车强国崛起都会出现一款带有国民烙印的车。美国福特皮卡走进千家万户,刺激了美国汽车工作的繁荣。德国提出大众汽车概念,将Golf汽车带进了每一个家庭。日本1955年提出“国民车构想”,卡罗拉至今都是日本家庭保有量最高的车型,由此看来国民车俨然是一个国家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而如今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民车”也初见端倪。

电动汽车产业化再加速 “国民车”时代来临

在刚结束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首届高端论坛上,不少专家和学者建议,应当大力发展低速电动车,成为适用于各个年龄阶层消费者的“国民车”。对于何谓“国民车”,雷丁电动汽车董事长李国欣的解读颇为精辟:“国民车应既能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并且买得起又用的放心的全民性产品。”围绕“国民车”这一核心诉求,雷丁电动车其实从去年12月22日起已正式启动了雷丁国民第一车战略。

现在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并不缺少需求,消费者所渴望的是实用的产品和实在的价格,正是因为如此低姿态、做亲民小型车是符合市场期待和发展规律。小型电动汽车三、四万左右购置成本,以及完全可以做到十年内每个月支付600块钱的高性价比。其良好的经济性,以及可以满足各个年龄阶层的需求,从本质上就带有国民属性的烙印。

对于如何理解“国民第一车”,雷丁汽车总经理舒欣表示,雷丁提出“国民第一车”品牌战略是基于整个产业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纵深考量,国民第一车要兼顾国家可持续发展和老百姓生活所需的双重需要,从人群、购置成本、养护便利性、适用性等多方面真正做到“国民性”。相比大众化产品,具备“国民性”的产品更应该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诉求和主张进行布局,提升用户对于产品价值和理念的认同感,从而让全体国民成为品牌的代言人。

通过不断深化调研和论证,雷丁今年将把产品从现有的针对中老年群体的D50、针对家庭主妇群体的D70,向年轻化群体延伸,推出针对年轻时尚族群的A50车型,由此形成两厢车、三厢车、两座小车的全系产品矩阵,最终实现产品线在老年、中年、青年三个不同年龄阶层的“国民”覆盖,使雷丁“国民第一车”战略得到更为全面和彻底的展现。

誓做电动汽车第一品牌 雷丁代言后汽车工业时代

如果说,从世界范围传统汽车产业已经触及了环境保护的天花板,那么电动车不仅将是打破这一瓶颈的重要砝码,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必由之路。以山东为例,2009年至2014年,低速电动车销售量从1.6万辆暴增至12万辆;从市场潜在需求推测,以满足农村和小城镇为主导的低速电动车的需求大约为1亿至1.5亿辆,对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低速电动车的崛起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重要的一环。

经历7年的运筹帷幕和产业布局,无论是国民车开花结果,还是开放式格局的逐渐成形,雷丁已经在市场化和产业化这两大命题上,完成了从市场布局到发展理念的品牌蜕变。面对质疑声,雷丁汽车总经理舒欣回答道:“行业的发展总是需要践行者的存在,而大旗总要有人来抗,“雷丁的‘国民第一车’战略,更多是在践行中国汽车人的使命,雷丁希望与众多拥有‘国民车’梦想的同行们,共同建立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民车生态。”如今,雷丁汽车总经理舒欣的构想正在成为现实。对于“国民第一车”的愿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给予了充分肯定,“雷丁打造国民电动汽车第一品牌的目标,符合中国最广阔中低端市场的需要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从目前来看,雷丁已经率先完成了战略布局,改变当前固有的行业格局,只是时间问题。”

在这条惠及民生的道路上,雷丁战略轨迹十分清晰,始终围绕亲民、便利、实用、实惠的国民属性,从产品开发、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打造适用于中国家庭的国民车。从2008年开始,雷丁就规划了三大技术路线,包括了低压铅酸,低压锂电,以及高压锂电。通过这三大技术路线去满足中短期的产品需要。同时,雷丁布局建设了符合轿车制造标准的四大工艺生产线,开发了安全高效的iPower动力系统、稳定耐久的iControl技术、精准掌管的iLife电池管理技术,更在行业内率先运用有效解决电池利用问题的梯次利用技术。

在人才储备上,雷丁也走在了同行的前列。目前,雷丁大量引进了来自于加拿大、美国、意大利的专业技术人才,组建具有世界领先水准的电动汽车技术研发团队。到2016年,雷丁将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到2020年,雷丁将在全国建立三大生产基地,在国内外建立两大研发中心,成为国际领先的电动汽车专业制造商。 

面对未来电动车产业的发展,董事长李国欣满怀信心和期待,“未来的电动汽车将是一个亿万级别的大市场,雷丁对这块产业的未来怀有充分信心,愿意付出最大努力实现这个愿景”。站在电动车产业蓄势待发的风口,雷丁通过不断提升品牌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抢占了产业的战略高地,以更加信心的姿态迎接电动汽车产业大时代的来临。

2014年,被认为是中国电动汽车的元年;2015年,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虽然从现阶段看来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还没有形成规模化效应,但如雷丁这样的电动车企业依旧坚守着那份造真正国民车的理想和初心,也折射出中国电动车产业的蓬勃活力。凤凰涅磐,我们相信中国电动车产业在经历短暂自我认知重建之后,必将迎来破茧重生的刹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