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不同寻常的“A” 试驾奔驰GLA260 4MATIC

不同寻常的“A” 试驾奔驰GLA260 4MATIC

2015-01-22 07:00: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汽车领域中,A既代表紧凑级的意思,我们通常称之为A级车,同时A也是奔驰入门级的标识符。同一平台衍生出的不同类型车其实我们并不陌生,例如奔驰A级奔驰B级的关系,而今天我们所要介绍的这一位,同样来源于A级平台,它的名字叫做GLA,对手锁定为宝马X1奥迪Q3,说到这里,你应该已经知道它的属性了。

谈及到这一类车型的来历,我们不得不说现如今SUV市场的火爆程度,许多消费者更愿意花同样的钱去购买一辆舒适度更高且在城市中机动性更好的车。相较于中级SUV,紧凑级SUV正好符合这一特性,而在豪华品牌当中,宝马奥迪率先进入了这一领域,奔驰可谓是有些姗姗来迟,不过,这一等待或许是值得的。

扁平,低重心,会是奔驰GLA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实际上它的离地间隙的确要比宝马X1、奥迪Q3要低一些。前脸的设计维持了A级轿车的特性,通过减少进气格栅条幅以及增大包围开口,从而营造出更加硬朗的效果。

产品名称 GLA Q3 X1
品牌 奔驰(进口) 一汽奥迪 华晨宝马
长(mm) 4452 4385 4484
宽(mm) 1804 1831 1798
高(mm) 1472 1589 1577
轴距(mm) 2699 2603 276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在GLA上你可以明显看到A级轿车的身影,车身腰线以及车顶轮廓的走向都没有显著的变革,GLA更像是通过A级轿车增高底盘而来的。很显然这样做会丧失一定的头部空间,不过低矮的车身可以提升运动效果,同时也能确保更低的风阻系数。(GLA为0.29,X1与Q3均为0.32)

相比GLA200,260车型大幅增加了车身运动元素,例如前后包围带有金属护板,侧裙中的银色饰条也相继做出呼应,18英寸AMG系列轮毂配以通风打孔盘,4MATIC四驱标识以及融入在包围当中的分置双出排气都不难看出GLA260的魅力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