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漳州车市 »  天生的无畏者 实拍试驾奔驰GLA 260

天生的无畏者 实拍试驾奔驰GLA 260

2014-12-23 17:15: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青菜   

网上车市漳州站众所周知奔驰GLA奔驰小型车家族中的成员,作为奔驰家族最小型的SUV,GLA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其采用了与新一代A级、B级、CLA级相同的MFA模组化前驱底盘架构打造。动感时尚的造型,紧绷的整车线条以及低矮的车身姿态,加上简洁不失科技感的内饰以及配置,均符合了消费者对于跨界车型的审美观。

外观方面

奔驰GLA的到来,让众多年轻的用户对它产生了期待。从奔驰A级车开始,年轻时尚的设计虏获了众多用户的心。这款GLA和全新A级车同样出自奔驰最新的MFA平台,设计上GLA的设计融合A级车的时尚元素,细节设计颇为大胆,设计师运用了柔美的线条来增加它的时尚感,车身丰富的线条也让它更加动感,并且充满了活力。

GLA作为奔驰的一个全新车系,并没有采用新的设计元素,在尺寸和命名上很多人会把它当作小号的GLK,然而不论是外观还是设计方面,GLA与奔驰全新A级有很多共同之处,并且都出自MFA平台。

大灯采用奔驰家族最新造型,并一如既往的将LED日间行车灯融入其中,并有大灯清洗功能。相比A级,GLA的头灯进行了些许修饰,增加了富有变化的线条,同时还提升了立体感。

后视镜造型遵循家族化的特性,燕尾式的转向灯采用LED灯组并带有盲区检测功能,另外电动调节及折叠我们也可以看见。

车身侧面采用了两段式腰线设计,搭配在一起相得益彰,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作为一款SUV,奔驰GLA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拥有一定的通过性。GLA轴距达到2699mm,车身尺寸较A级有明显增加,带来更为强劲的视觉效果。

奔驰GLA尾部肌肉感十足,底部的银色下护板以及双出排气为其增添了一份野性。不规则造型的尾灯内嵌有呈对称C造型的光带,优美的弧线为其增色不少。双边单出排气管都被非常完整地整合于后保险杠当中,很有性能味。

GLA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34mm,与主流SUV还有不小差距,不过它的通过性比轿车要强不少,排气采用双边双出的模式。

GLA配备全景天窗,采光非常好,可以向后滑动开启。扰流板可以起到一定降低风阻的作用。流线型的镀铬行李架,则形式大于功能。

内饰与配置方面

奔驰GLA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同样有奔驰A级车的影子,并提供了木纹饰板和银色中控台面板供消费者选择,前者显得豪华,后者则显得年轻运动。

奔驰GLA的中控台设计令人眼熟,采用了和A级、B级车型相同的家族新一代设计,全黑的内饰很有运动气息,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更显档次。

三幅方向盘是奔驰家族样式,3/9点位置设计有凹槽,同时带花纹的真皮包裹,手感运动舒适。集成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以及行车电脑控制按键,定速巡航按键被设计在后方。

双环式仪表盘同样移植了A级、B级车型相同的家族新一代设计,运动味十足。白底黑字便于信息读取,中央大尺寸显示屏功能强大,可提供导航、行车信息等。

中控配备5.8英寸显示屏,尺寸偏小,不过屏幕分辨率较高,清晰度不错。集成导航、音频、电话等功能,COMAND系统可以通过中控旋钮操作。战斗机引擎式的空调出风口,借鉴了家族旗舰SLS AMG跑车的空调设计,无疑是整个内饰的点睛之笔。

在GLA配置的Comand多媒体系统中,更首度导入了可与iPhone连结的Comand系统选配套件,其利用奔驰开发的奔驰数位驾驶模式App程式供手机使用者下载,并将手机与Comand系统连结,可提供如SiRi人工智能语音辅助系统、内建即时交通资讯的Garmin卫星导航系统,以及具备街景及3D立体显示的Google地图显示等功能,并可播放储存于手机内的影音资讯等功能。

空间方面

奔驰GLA全系标配一体式运动座椅,实拍的GLA260 4MATIC配备了真皮座椅,并带有三组记忆功能,并且全系标配了驾驶员电动座椅调节。宽敞的前排为驾驶员提供了充足的驾驶空间,头部一拳的富裕空间,让你不会有丝毫压抑感。

GLA轴距为2699mm,腿部空间表现还是非常抢眼的,由于车身采用crossover的造型,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一般,3指左右的空间稍显局促。

车内的储物空间还算丰富,小件物品的放置可以很容易。特别要提到的一点是,中央扶手可以前后移动,这样方便驾驶员舒服的驾驶。

奔驰GLA后座不仅可向前完全平铺,并拥有椅背角度调整的功能,而在正常状态下则有421公升的行李厢容积,如果将后座完全放倒,则可获得836公升的最大行李厢容积。此外,考虑到置物便利性,奔驰将行李厢开口位置降低,并可选配自动开关的行李厢,增强行李厢使用便利。

动力方面

GLA260则配备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55千瓦,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动力性能方面,奔驰GLA260配备了4MATIC适时四驱系统,必要时最多可以将50%的扭矩传递给后轮。

编辑小结:随着奔驰GLA进口版本的上市,奔驰品牌也加入了豪华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不到30万元的起步价格虽然不算高但是相对于已经实现国产化的对手来说并没有多大优势。两种动力和配置的版本让选择并不困难,如果还想等到价格更低的GLA,明年的国产版本应该会让你有所期待。当然了,也希望国产的GLA可以提供更加丰富合理的配置选择。

漳州极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漳州极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奔驰(进口)][北京奔驰][奔驰AMG]
电话:0596-2328888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龙文北路111号
优惠促销 《星你》女神座驾华丽登场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漳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