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传统与创新 解密德国在华汽车设计秘诀

传统与创新 解密德国在华汽车设计秘诀

2014-12-23 13:43: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12月2日,德国驻华大使馆举办了“德国在华汽车设计成功之秘决”讨论会,参会的有大众汽车中国设计总监罗西蒙、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高级设计中心总负责人斯德芬·科尔和宝马全球创意咨询上海设计工作室总监石磊同中国艺术家马军共同探讨了汽车设计以及艺术的关系。

作为参加本次讨论会的唯一一名中国嘉宾,艺术家马军带来了自己的作品——陶瓷汽车。在作品中,他将中国传统瓷器艺术和代表西方工业文明的汽车相结合,让汽车成为一件瓷器。马军说:“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功能性是它的首要前提,如果完全用艺术来表达的话,则不会考虑功能性,因为艺术是纯粹的。

在罗西蒙看来,不同于艺术家,设计师有着很多框架、数据和技术的限制。而石磊则将自己看作一名艺术家,因为“设计是将艺术变得有用的艺术。”

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高级设计中心总斯德芬·科尔则拿出了油泥模型和胶带。用简单的胶带就勾勒出车型的轮廓,他表示:“设计始终塑造着某一品牌车型的形象,并不断定义着品牌的价值。设计并不是对潮流的追求,而是致力于对经典、卓越、感性及运动设计的不断探索。“之所以德国汽车企业在中国获得这么大的成功,主要依靠的就是德国车有着上乘的质量,得到了中国的消费者的信赖。而德国车的设计是和功能融为一体的,不能光谈设计而不考虑功能、售后等其他因素。”

经过多年的发展,德国的汽车设计已经具有自身的特点,以功能主义为主可以称得上是德国汽车设计的显著特征,而德国汽车目前也在积极加入中国元素,让多元化的元素在更多的德系车上得到体现。(编译/网上车市 丁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