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操作失误致事故频发 浅谈油门当刹车事件

操作失误致事故频发 浅谈油门当刹车事件

2014-12-22 07:02: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都说没出过“事儿”不会开车,且生活在快节奏时代的人们来说,日常开车更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公路上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屡见不鲜,归根结底是一些驾驶员的技术素养不过关占主要原因,最近天价保时捷918事故的消息成为热点新闻,也许是车辆本身太过出名,以至于我们忘记了解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今天我们仔细分析一下油门当刹车究竟是为了什么。

事件(1)驾驶超级跑车经验不足/油门当刹车

保时捷918 Spyder车身采用了碳纤维与铝的复合材料制成,车身连接处应用了大量碳纤维材质,这样好处是减轻车身重量,坏处是发生事故如果造成车架损伤恐怕维修难度很大,况且修理费用也将是一笔天文数字。

或许我们更多是关注了918的珍贵问题上,而忽略了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我们在日常驾驶自动挡车型中,很多驾驶即使驻车状态下依然不会挂入空挡一直踩住刹车,脚下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事故,而通过事件1我们可以分析,像保时捷918 Spyder这种超过700马力的超级跑车,初次驾驶在我们为熟悉他的秉性之前不要放松警惕,像动力/座椅位置/踏板深度等等都需要熟悉,即使918带有四驱系统发生侧滑时也只能听天由命了,不要图一时刺激而忘乎所以。

事件(2)驾驶员停车溜车造成死伤

而最近网络同样曝光了一组由操作失误造成人员伤亡的视频录像,事件发生在四川成都,一台越野车在停车时撞向了前方一对母子,事故造成一死一伤,如此惨痛的结果竟然是驾驶员一时疏忽油门当刹车造成。车辆在距离母子一米处突然加速,事后据肇事者交代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停车分心找东西而忘记车辆还在行进状态,当发现车辆还在行进时却一时糊涂油门当刹车踩了下去,车前母子被近距离撞向墙壁毫无缓冲的余地。

很大一部事故的发生都与驾驶员操作失误有关,如果多一分小心或许可以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油门当刹车问题在技术上以及操作方面都与关联,要从根本上杜绝这个事情,个人认为驾驶员基本素养的提高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分享到: